陈孟小学:“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

2018-06-2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6月14日高新区陈孟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经典诵读活动。诵读活动在各中队教室进行,各中队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诵读了有关端午风俗、来历的文章,尤其是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诗文,受到了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爱”教育中的“爱祖国”教育内容。

  初出茅庐的一中队诵读《游子吟》,二中队队员献上诵读古诗《七律.端午》,三中队诵读《三字经》,四中队诵读《春江花月夜》,五中队诵读《满江红 端阳前作》,六中队诵读《中国少年说》、《母校 再见》。

  全体语文教师在张丽主任带领下,为队员们的表现打出了成绩。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家不仅学到了关于端午节的有关知识,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真正体会到友善诚信的意义。我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我们只是充分利用一部分传统文化对向进行教育,我们有责任去弘扬,而这个责任,就赋予我们下一代,让我们从传统节日教育做起,使我国的传统 文化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云南景谷发生泥石流灾害:救出15人 暂无人员伤亡

    6月20日10时40分左右,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凤山镇那肖田村民小组发生泥石流,有农户房屋被冲毁,摩托车、面包车被冲走,菠萝地被破坏。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已搜救出15人,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详细]

    06-20 16-06云南网
  • 美海军新型无人机作战范围超8000海里

    “人鱼海神”无人机比“全球鹰”侦察机的机翼更坚实耐用,因而能够在不利或寒冷的天气情况下迅速改变飞行高度。美海军官员说,除了驻扎关岛之外,“人鱼海神”无人机还计划部署到美国东部和西部地区、中东地区以及意大利的西西里岛。[详细]

    06-20 16-06参考消息网
  • 阿根廷一家历史悠久的老店关闭 华人商家将接手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近日,在阿根廷科尔多瓦(Córdoba)省Río Cuarto地区,工人们和工会代表齐聚在一家名为“Monge Mayorista”的超市门前表达抗议,原因是这家历史悠久的老店将停止营业。[详细]

    06-20 16-06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