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享端午,祝端午

2018-06-20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6月15日,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三(1)中队的队员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国学馆,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课。

  课堂上,队员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源传说、传统习俗,阅读了端午相关的民间故事,激发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几位队员精心准备了端午节的古诗,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不仅赢得了阵阵掌声,还传达了他们的思念和感情。接着,借助多媒体互动电视,大家玩起了龙舟竞赛的游戏,队员们不仅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还明白了合作互助的重要性。然后,队员们还向“爱国诗词连连看”发起挑战,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踊跃参加,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展示出的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令人赞叹。

  最后,迎来了孩子们最期待的“顶鸡蛋”环节。“开始!”李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纷纷举起手中的鸡蛋,摆出各种进攻和防守的姿势,教室里一下热闹起来。“喀嚓、碦嚓”,随着一个个鸡蛋“壮烈牺牲” ,比赛胜负显现,高子杰队员成为了本次比赛的“鸡蛋大王”。

  下课后,队员们纷纷赠送祝福卡片,为队员、朋友、老师送去端午的祝福。班主任李老师为孩子们系上五彩线,祝福他们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端午节传统文化课,不仅激发、培养了队员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还让队员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培养了爱国情怀。

  ( 李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台湾花莲与金门开通包机直飞 迎接“小三通”旅客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因台湾金门“小三通”可以带来大陆自由行的旅客,花莲与金门的旅游包机直飞今日启航。163位金门旅客,在金门县政府秘书长林德恭率领下,前往花莲展开3天2夜旅程,花莲也同步在下午安排一百多位观光客飞往金门。[详细]

    06-20 16-06中国新闻网
  • 英媒称英首相与议会争夺脱欧主导权:领导能力面临考验

    英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18日遭到议会上院驳回,将导致本周晚些时候政府与亲欧派议员的对抗。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政府大臣们正寻求议会批准脱欧法案的最后措辞,这是英国政府明年3月脱离欧盟计划的法律基石。[详细]

    06-20 16-06参考消息网
  • 美国今天又“退群”,中方表态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6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报道,19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在美国务院宣布,美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回应称,中方对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遗憾。[详细]

    06-20 16-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