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柴家小学开展感恩父亲节活动

2018-06-20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孝道美德,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优秀品质。值此父亲节来临之际,高新区柴家小学五中队开展了“爸爸我爱你”主题班会,让队员们感受父爱,感恩父亲。

  首先,组织队员们阅读《背影》《我的父亲》等反映深沉父爱的文学作品,并围绕庆祝父亲节的话题开展交流会,队员们畅谈自己与父亲之间发生的趣事。

  接着,队员们一齐分享和爸爸的故事,平时不敢说的话借此机会说出来,让同学们一齐重温那些年的记忆,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最后给队员们布置了感恩作业,呼吁队员们在父亲节当天,积极主动为父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为爸爸捶捶背、倒一杯水、说一句“爸爸辛苦了”,为父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鼓励父亲不在身边的同学发一条信息或打一个电话,说一声“父亲节快乐”,关心一下远在他方的父亲,给父亲送去一丝丝的温暖。

  感恩父亲节主题系列活动,重温了父爱的点点滴滴,感受了父爱如山和父亲平凡中的伟大,了解了父母养育自己的艰辛,使孩子们从小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体谅、学会感恩,将“怀一颗仁爱之心”教育渗透到学生的心灵深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台湾花莲与金门开通包机直飞 迎接“小三通”旅客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因台湾金门“小三通”可以带来大陆自由行的旅客,花莲与金门的旅游包机直飞今日启航。163位金门旅客,在金门县政府秘书长林德恭率领下,前往花莲展开3天2夜旅程,花莲也同步在下午安排一百多位观光客飞往金门。[详细]

    06-20 16-06中国新闻网
  • 英媒称英首相与议会争夺脱欧主导权:领导能力面临考验

    英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18日遭到议会上院驳回,将导致本周晚些时候政府与亲欧派议员的对抗。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政府大臣们正寻求议会批准脱欧法案的最后措辞,这是英国政府明年3月脱离欧盟计划的法律基石。[详细]

    06-20 16-06参考消息网
  • 美国今天又“退群”,中方表态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6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报道,19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在美国务院宣布,美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回应称,中方对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遗憾。[详细]

    06-20 16-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