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一根跳绳带给学生一生好习惯

2018-06-1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赵永梅 高旸 于学芳)生命在于运动,习惯伴随终生。为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每一个学生的运动能力,丰富校园生活。近日,青岛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分钟跳绳达标比赛。

  本次比赛,五个年级22个班的1000多名学生全部参赛。三个比赛场地中,45名公正、严谨的家长裁判严阵以待。“嘟——”,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操场上顿时呈现出一片欢腾的景象,翻飞的跳绳在孩子们的手中翩翩起舞。瞧,一年级的小豆丁们个头虽小,却不甘示弱;二、三年级的同学们在跳绳中学会了坚持;四、五年级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全情投入,不断地突破自己是他们在这次比赛中领悟的真谛。

  比赛中涌现出很多运动小健将,二年级八班的战世钰同学取得了170个的好成绩;三年级五班戚家硕同学以198个夺冠。挥舞的跳绳,悦动的精灵,每个同学心中都秉持着为集体争光添彩的信念!比赛结束,4个班级的优良率达到了70%,8个班级优良率达到了60%,所有班级的优良率都在40%以上,及格率达到了100%。

  挥动的绳索如银蛇飞舞,跳动的孩子似彩蝶纷飞。成绩的取得来自孩子们勤奋的练习。体育课上,课间里,活动课中,都会看到孩子们绳舞飞扬的身影。运动特色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兴趣更加浓厚,走廊上,客厅里,小区内,都是他们运动的场地。孩子们从笨拙的开始,到跳过一个的欣喜,到连续跳跃的兴奋,再到不断超越自我的欢乐,他们一路努力着,一路成长着。

  比赛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给他们注入了继续前行的新动力。运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愉悦了身心,让每一个孩子拥有一个伴随终生的运动习惯,也丰富了他们的课间生活,促进了学校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楼市.jpg

    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一方面是我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国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础。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 跨境证券投资更便利

    跨境证券投资.jpg

    外汇局指出,本次发布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3个方面: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疏通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道之外,境内投资者对外投资的渠道也在得到拓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推动提升开放型经济竞争新优势

    :近日,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此次《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聚焦完善管理体制、扩大对外开放、提升便利化水平、完善政策体系、健全统计体系、创新监管模式8个方面。[详细]

    06-19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 2018世界竹藤大会将于25日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康炘冬):记者19日从一个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世界竹藤大会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06-19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