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技师北校过渡校学科表现性评价活动

2018-06-1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建立促进学生发展的评价体系是新时期教育教学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济南技师学校北校区过渡校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学生的评价放在重中之重,力求通过对学生的多元评价,来丰富和完善我们学校的评价制度,给孩子创设更轻松更积极的评价方式,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学校在上学期情境评价的基础上,本学期进一步开展了表现性评价,扩大了学科,丰富了评价内容。结合一年级的学生特点,在纸笔测试的基础上用表现性评价弥补纸笔测试的不足,学生在一个个情景中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增加了考试的趣味性。本次评价活动设立四个主题教室:“智慧超市”、“影音视听站”、“攻克狼堡”、“金色音乐厅”。内容涉及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体育学科。学校各学科教师全程参与,根据知识点设计表现性任务,结合课程标准制定活动目标和考查要素。

  

  瞧,同学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手里拿着评价表,高兴地来到了主题教室。推开“智慧超市”的大门,要认识手中的“人民币”并能正确计算、使用、整理“人民币”,看看哪位同学最会“理财”。“ 跟随着同学们的脚步,我们又来到了“影音视听站”,一台台手提电脑映入眼帘,同学们个个戴上耳麦,准备让耳朵来一场语文能力的奇妙之旅。“哇,这是哪?”孩子们好奇地说。来到“攻克狼堡”,同学们仿佛进入了森林王国,每位同学通过知识闯关拯救外婆。“金色音乐厅”,瞧,各种小乐器摆在桌子上,正等着同学们演奏。美术老师把孩子们一幅幅精心绘制的作品都贴在墙上,原来这是学校举行的“炎炎夏日我来绘”——学生主题绘画展评,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别提多开心了。

  

  走出主题教室,同学们看到手里的评价表,为自己优秀的表现而高兴,一个个脸上洋溢着自信、快乐,换一种形式,同学们充满了兴趣,在快乐中学习。活动还邀请了各班的家长参与其中,家长们更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既全面又新颖,孩子们在游戏中、在体验中学有所获,作为家长更要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学校也将对表现性评价的结果进行反馈分析,查找教学的不足,促进课堂教学的优化提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新建学校,我们一直走在评价改革之路上,多一把尺子,多一种途径,给孩子创设更轻松更积极的舞台,扎实高效的展开表现性评价,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终身奠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征程,新思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挪威在世贸组织就美国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挪威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挪威当天在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提起磋商请求。关税措施正式生效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已将美国此举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详细]

    06-14 17-06新华网
  •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香港银行调高最优惠利率只是时间问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4日向媒体表示,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13日晚决定加息四分之一厘,是今年第二次加息。他指出,香港楼市过热的情况受到人们关注,港元资金流走和港元利息正常化会对资产市场包括楼市今后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详细]

    06-14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贸易争端令加美关系骤然降温 加拿大期待“戏剧性时刻”

    (记者 余瑞冬)在贸易争端剑拔弩张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口诛笔伐下,加美两国关系近来骤然降温。上周末,特朗普在G7峰会闭幕后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点名批评特鲁多“不诚实、软弱”,并宣布不签署峰会联合公报。[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