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南郭而小学:我们的节日·端午

2018-06-1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济南高新区南郭而小学于6月11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活动期间,首先由红领巾广播站的队员们发起开展端午民俗文化宣传活动,通过广播站普及端午知识,让队员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随后,各个中队结合学校经典诵读活动开展端午诗词品读主题队会。通过诗词品读使学生体会端午节特有的韵味,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队员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济南高新区南郭而小学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大力普及传统节日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讯员 李华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智慧问政的“忻州办法”:做城市的“清道夫”

    忻州市融媒体服务中心负责人康艳飞向记者介绍“随手拍”平台。2017年11月13日,孟晨亮在“随手拍”平台发布一张原平市天涯山景区的照片,牌楼上醒目的“天牙山”字样多年来成为当地民众的笑柄。[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
  •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香港银行调高最优惠利率只是时间问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4日向媒体表示,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13日晚决定加息四分之一厘,是今年第二次加息。他指出,香港楼市过热的情况受到人们关注,港元资金流走和港元利息正常化会对资产市场包括楼市今后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详细]

    06-14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贸易争端令加美关系骤然降温 加拿大期待“戏剧性时刻”

    (记者 余瑞冬)在贸易争端剑拔弩张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口诛笔伐下,加美两国关系近来骤然降温。上周末,特朗普在G7峰会闭幕后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点名批评特鲁多“不诚实、软弱”,并宣布不签署峰会联合公报。[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