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小学:我身边的好榜样

2018-06-1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了引导学生明白:雷锋精神的内涵在于奉献。使学生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好人好事,激发他们奉献的情感,教会他们关心与帮助周围的人,共同创造生活中的真、善、美,近日,四年级一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名为“我身边的好榜样”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班主任让学生搜集各种名人的资料,从生活中的实际出发,找寻身边的好榜样。活动一开始,班主任先让学生交流一些身残指间的名人案例,说一说他们身上有哪些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对比身边,你的同学、朋友身上有哪些较好的品质值得你去学习。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昂扬斗志。

  最后,班主任进行总结,我们不仅需要有一双会发现美得眼睛,还需要学会奉献,学习身边优秀同学的美好品质,不断突破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清华给落选者发出一封信!最暖约定,网友点赞...

    “暂时止步的同学,我们将千言万语浓缩在了一封信中,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清华园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近日,清华大学2018年领军人才选拔、自主招生、自强计划、浙江“三位一体”、上海“领军计划”的初试结果已经出炉并开放查询,复试将于6月16日-17日在清华大学校...[详细]

    06-14 16-06中国青年报
  • 8月韩美联合军演将取消?韩军方:韩美正紧密磋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是否取消8月“乙支自由卫士”韩美联合军演表示,韩美正在对此进行紧密磋商。报道称,对于“韩美防长是否谈论过该问题”“韩美之间是否有过预先协调”的提问,崔贤洙都没有作正面回答。[详细]

    06-14 16-06中国新闻网
  • 香港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聚焦沿线投资机遇

    论坛场内还设有表演舞台,请来香港年轻音乐家乐团作现场表演,还有糖画、中国剪线及铁线手艺示范,让与会者感受香港的文化特色。在“全球投资机遇专区”也提供各地特色美点,让与会者于茶歇期间品尝。[详细]

    06-14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