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举行教师专业发展技能培训活动

2018-06-14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进一步促进全体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及时掌握学习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结合学校教师发展工作安排、常规学科教学工作开展及学校优势项目运行应用需求,6月7日下午,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市奥龙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以语文课外阅读教学和教学微视频制作技术方面的全员培训学习。

  

  活动伊始,分管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刘广彬主任介绍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讲师:本次培训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请超星阅读山东分公司的闫鲁秀老师对学校超星校园阅读机的科学使用进行技术指导培训;第二阶段是请我校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数学教研组长甄健老师和他的助手陈敏老师为大家培训关于手机微课制作的相关技术和实际应用。

  一、技术助力阅读,提高实效

  培训过程中,闫老师用简洁的话语向老师们介绍了关于超星校园阅读系统的界面、功能和主要应用技巧,并对老师如何利用PC端、手机端等指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活动和活动过程中的管理、掌控等进行指导。老师们边听边记、时而记录、时而跟随闫老师一起操作,切实理解掌握该技术的各项功能和应用。最后,尹校长又请语文组为主的几位老师结合各自年级的实际畅谈各自想法和建议,鼓励并要求大家一定要对技术的应用进行合理选控,有选择、有实效、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真正借力技术促进阅读教学,促进学习效率,务必避免为用而用,以真正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而使用好、发挥好技术的优势才是我们学习应用的真正目的。

  二、甄大咖讲“微课”再提升

  培训会第二阶段,是我校甄健老师的手机微视频制作再培训。前段时间,甄健老师和我校陈敏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一次关于手机微视频制作的培训学习,今天的培训也是他们与全体老师们的一次分享交流会。甄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开始了手机微课制作技术的分享。他主要从微课的制作、视频制作工具的使用等为大家进行讲解介绍,并结合常规工作教学应用为大家进行指导和建议,尤其是就手机微课制作中存在的注意事项、一般流程、特别技巧妙招等,带领大家随学随练,现场解疑答惑,让老师们全面了解了怎么简单、快速的制作手机微课,让大家再次领略微视频助力教学的深刻魅力,这项集“操作简单易上手,无技术难点且课堂效果佳”等优点于一身的手机微课得到老师们的欢迎和探究热情,短短一小时的培训,让大家轻松掌握手机微课录制的方法,再次让老师们也进一步体会到技术助力日常学习的优势和便利性。

  集“操作简单易上手,无技术难点且课堂效果佳”等优点于一身的手机微课深受教师们的欢迎,奥龙小学的教师们也不负厚望,在经过下午数小时的培训就轻松掌握手机微课录制的方法,并能顺利录制微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奥龙小学的信息化建设会更上一层楼。孩子们的课堂也将会变得更加七彩。

  此次培训既是老师们一次与手机微课亲密接触的活动,也是引领奥龙小学老师走入全新的教学模式的活动。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采用学科团队方式横向联系,互相取长补短,实现合作共赢,努力形成高品质微课设计制作的良好环境,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清华给落选者发出一封信!最暖约定,网友点赞...

    “暂时止步的同学,我们将千言万语浓缩在了一封信中,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清华园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近日,清华大学2018年领军人才选拔、自主招生、自强计划、浙江“三位一体”、上海“领军计划”的初试结果已经出炉并开放查询,复试将于6月16日-17日在清华大学校...[详细]

    06-14 16-06中国青年报
  • 8月韩美联合军演将取消?韩军方:韩美正紧密磋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是否取消8月“乙支自由卫士”韩美联合军演表示,韩美正在对此进行紧密磋商。报道称,对于“韩美防长是否谈论过该问题”“韩美之间是否有过预先协调”的提问,崔贤洙都没有作正面回答。[详细]

    06-14 16-06中国新闻网
  • 香港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聚焦沿线投资机遇

    论坛场内还设有表演舞台,请来香港年轻音乐家乐团作现场表演,还有糖画、中国剪线及铁线手艺示范,让与会者感受香港的文化特色。在“全球投资机遇专区”也提供各地特色美点,让与会者于茶歇期间品尝。[详细]

    06-14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