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柴家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8-06-14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业详

    

  大众网综合讯 炎炎夏日临近,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近日,高新区柴家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五年级班主任李老师首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学生溺水事故现状,给同学们介绍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及溺水情况如何应对等,要求学生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向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全体学生集体防溺水和交通安全宣誓。

  此外还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安全的问题上,不仅是防溺水,还有交通、传染病、消防等,都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

  这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珍惜生命的意识和能力,再次敲响了注意生命安全的警钟。使每个学生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通讯员 李业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印度北方邦发生交通事故致16人死亡

    印度北方邦一名地方官员13日证实,当天早晨,在迈恩布里地区,一辆巴士撞到道路分隔栏,导致16人死亡,约2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详细]

    06-14 15-06新华网
  • 朴槿惠判24年后又被官司找上门 检方要求判刑12年

    据韩联社报道,4月6日,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1月4日,检方以朴槿惠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罪名,对其提起诉讼。[详细]

    06-14 15-06海外网
  • 英媒:“千禧一代”已成过去式 美商家转盯“Z一代”

    英媒称,继侧重发展所谓“千禧一代”为客户群体长达十年后,一些美国企业如今开始把目光投向下一代人。斯米德资本管理公司的证券投资经理人比尔·斯米德说:“哪家企业赢得了这代人,就会长期发大财。[详细]

    06-14 15-06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