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举办“校园礼仪”知识讲座

2018-06-12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明媚

  

  大众网综合讯 (通讯员 陈明媚)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为了相互尊重,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式方面约定俗成的,共同认可的行为规范。6月8日下午四点,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三楼修身讲堂中正在进行着一场“礼仪文化盛宴”,来自芭莎艺术形体礼仪的王娟老师带领三年级全体同学同沐礼仪之德,共享礼仪之美。

  

  此次讲座分别从课堂礼仪、会议礼仪、升旗礼仪、尊师礼仪、同学礼仪、校内公共场所礼仪、个人礼仪以及仪态举止八个方面来展开学习。讲座期间,同学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积极回答,一个个的小手举得很高,表现出对礼仪知识强烈的渴求,每一个细小的知识点都不放过。此时的同学们一点也不像是小学中段学生,在兴趣面前都拥有了比以往更加强大的专注力和学习能力。讲座上,王老师不仅仅给孩子们教授了礼仪知识,还对三年级全体同学的仪态举止进行了调整和训练。大到走路步态,小到站立时手指的摆放,无一不做出了细致而耐心的指导。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的不仅仅是完成任务后得到棒棒糖的喜悦,更是收获新知识后由衷的欣喜。讲座结束时,同学们齐声鼓掌以表达对王娟老师的感谢。随后同学们整齐划一地排队立场,比进场时更加安静了。

  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一向重视同学们德智双修,此次的校园礼仪知识讲座,不仅是同学们结束一周文化课学习之后校园生活的调味剂,更是三年级全体同学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一课。《三字经》中有云:“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礼仪教育万万不可缺少。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的学习,每个人都能在未来遇到更加美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2 14-06中新经纬
  • 京津城际铁路将于6月26日实施综合检测调试

    (陈羽)京津城际铁路自2008年开通运营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京津两地旅客出行,很好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并对列车调整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详细]

    06-12 14-06人民网
  • 【老外街访评】青岛峰会圆满落幕 “上合”记者点赞中国贡献(视频)

    世界瞩目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已于6月10日落幕。在参加报道的2000多名中外记者中,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记者们对于青岛峰会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详细]

    06-12 14-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华媒:美国公布儿童意外死亡原因 车祸乃罪魁祸首

    美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洛杉矶县儿童虐待疏忽内部审查委员会(Inter-Agency。Neglect,ICAN)发布3项2017年关于儿童安全数据的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导致最多儿童青少年意外死亡的原因是车祸。[详细]

    06-12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