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职院与新凤祥集团校企深度合作提升“高势位”能联动发展

2018-06-11 1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记者 满德利)6月8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龙海、副书记程学武、副院长孙凌云、纪委书记吕学德带领相关处室院部负责同志20多人,到新凤祥集团深度考察洽谈,校企联袂,互助互推,联袂联动,围绕新动能融点,激活内生动力,增强“高”能、“势”能和“位”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考察团在新凤祥集团副总裁尚建顺、新凤祥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王丽霞的陪同下,考察了该集团的祥光铜业生产车间、凤祥食品产业集约化生产线、鲁西南医院等。

  座谈会上,徐龙海对新凤祥集团的发展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新凤祥集团发展战略、发展理念、发展谋略、发展创新、跨界融合、发展举要、服务社会的做派和智慧表示钦佩,对新凤祥集团利用“高”能引“高能”,利用“势”能借“势”能,利用“位”能融“位”能的“动能”转“势能”的驾驭力表示赞赏,并愉快地回顾了与凤祥集团合作发展的历程。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山东高职院校示范校、山东特色名校建设取得办学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技能大赛、特色专业、高端就业、山东优质创建、校企合作、专业调整、新校区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等。希望双方契合发展需求,平衡融合生长点,立足区域、立足实际、立足未来,用好用足现有能量,搭建新动能组合平台,激活潜“能”,促进“共赢”全方位成长,双势蓄力、双能齐发,共荣共生共进,“秋水共长天一色”,服务家乡、服务聊城、服务山东的发展。

  新凤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学景介绍了新凤集团立足华夏,面向全球,秉持“诚信,敬业,尊重,创新,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遵循“产业为本,资本为器,文化为魂”的宗旨,全面推进食品产业、有色金属产业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倾力打造凤祥食品和祥光有色金属双千亿产业,发展新凤祥金融产业,协助当地政府建设集“产业之城、健康之城、文化之城、旅游之城、生态之城的“祥光新城”(宓城),加快由“大”企业向“伟大”企业转型,培育具有全球视野、代表中国的新凤祥产业群,成为负责任和受人尊重的企业集团,力争为民族争光,为国家添彩,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的企业经营运营之道。希望双方走好这门“亲戚”,你来我往、聚力聚合、共谋发展,助力乡村经济振兴,为百姓福祉齐努力、为民族复兴做贡献。

  双方围绕深度推进学徒制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拓展在职员工专业培训、联合打造特色专业学科等深入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对焦新凤祥集团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重点产业—医养健康。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和背景下的课程设置、专业调整、教师互聘、顶岗实习、实践基地、医养和旅游产业人才共育等达成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甘肃致力脱贫攻坚:建“册”更重“策”

    甘肃天水市武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架豆产业被当地选作精准脱贫产业之一,在山区广泛推广,目前种植面积达5万亩。(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1日电 (艾庆龙)“我们反复强调‘一户一策’是策略的策,不是册子的册。[详细]

    06-11 13-06中国新闻网
  • 高考结束去哪浪?这个国家美食美景不容错过

    一年一度的“广百旅游节”于6月8日至10日在广百各门店推出。为此,广百携手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广之旅等机构企业,共同举办“2018广百旅游节”活动。泰国因其独特气候与地理环境,盛产四季水果,品种繁多,享有“水果王国”美称,不少市民被泰国水果吸引。[详细]

    06-11 13-06南方日报
  • 美双语教育专家开办讲座:华裔儿童学中文贵在坚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许女士于该校举办“培养双语儿童”讲座,指出不少华裔家长在指导孩子学习中文时存在的误区。[详细]

    06-11 13-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