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一年级入队暨庆六一展演活动

2018-06-04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丁倩)六月是歌声飞扬,蒲公英飘飞的季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一年级入队暨庆六一展演活动。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洪禹、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李培荣,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建华,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科长王松、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计划财务部部长郭倩,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派出所副所长王彬,山东信伟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兴华,祥泰实验学校校长张芳,祥泰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纪立孟,祥泰实验学校副校长刘铭泉,祥泰实验学校家委会主任韩霞及全体家长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度六一,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活动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中拉开帷幕,队旗飘扬,队歌嘹亮,一年级106名新队员由家长亲手为他们佩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孩子将第一个神圣的队礼献给了自己的家长,感谢他们的爱与陪伴,家长也送给孩子一个深情的拥抱,祝他们飞得更高。同学们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嘹亮的队歌再次响起,整个入队仪式规范而隆重,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孩子们无比幸福、无比自豪,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

  入队仪式结束后,活动进入到以“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节目展演中,气势恢宏的歌曲《国家》,让人潸然泪下的诗朗诵《百善孝为先》,新颖的架子鼓伴奏三句半《赞家风》,充满童趣的情景剧表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纷呈。队员们充分展示着祥泰学子的风采,他们自信、阳光,朝气蓬勃。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丰富人生。爱读书的父母,培养志趣高雅的孩子;爱读书的家庭,推进社会文明的发展。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学生阅读兴趣的培养,以书香校园创建为契机,创设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不断提升精神气质。书香校园建设秉承“学生主体、全员参与、以校为主、辐射家庭”的思路,家校携手,共育书香少年。根据层层筛选,共有8个家庭当选为 “校级书香家庭”,20个家庭被评为“班级书香家庭”。在书香的浸润下,相信学生定能拥有美好未来。

  家是冬日暖阳,家是夏日清风。家训代代相传,家风源远流长。只有家庭稳定幸福,国家才能和谐向上。学校隆重表彰评选出的“校级最美家庭”。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洪禹为“校级最美家庭”颁发了证书及奖杯。愿更多家庭说家风、传家风,颂家风,幸福和美共育未来。

  庆祝活动结束后,师生家长与来宾一起参观了学生画展及学校课程成果展示。大家纷纷为孩子们的成长点赞,为老师们的付出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详细]

    06-04 14-06人民日报
  • 有朋自远方来!上合组织媒体友人探寻齐鲁文化奥秘

    6月2日下午,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43位新闻官员和媒体负责人来到孔子故乡——山东曲阜,参加“相约上合·感知山东——上合组织主流媒体孔子故乡行”。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6月2日至3日,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40余位媒体负责人,来到孔子故乡——山东曲阜,参加“...[详细]

    06-04 14-06齐鲁网
  • 21岁世界知名连体婴姐妹去世:去年被大学录取

    据外媒报道,世界知名的坦桑尼亚连体婴姐妹近日因呼吸道并发症死亡,终年21岁。这对姐妹去年9月获大学录取,这是坦桑尼亚大学首次录取残疾人士。她们的死讯传出后,坦桑尼亚各界纷纷表示哀悼。[详细]

    06-04 14-06中国新闻网
  •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印尼赛区决赛结束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印度尼西亚赛区决赛3日晚在雅加达落下帷幕。本届“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文...[详细]

    06-04 13-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