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小学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25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王尽美烈士诞辰120周年到来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活动的要求,山东省实验小学各班开展了寻访老校友革命先烈王尽美的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中,山东省实验小学师生搜集了大量王尽美的资料,并制作成内容丰富的展板,向更多的人传递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五年级三班同学更是来到英雄山脚下,瞻仰王尽美烈士之墓,凭吊烈士浩然英魂。在烈士墓前,同学们向烈士墓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烈士的追思,班主任贺文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的事迹。还有的班级召开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对这位名垂校史的英烈有了贴近的了解,对英雄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立志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通讯员:王 薇 贺文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机构改革.jpg

    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自然资源部规划司承担的“多规合一”的职责,将直接体现从源头管控,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能够看出,党负有对重大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重要职责,此轮深化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详细]

    05-25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电商专供”商品背后藏猫腻 存低价劣质等问题

    电商专供.jpg

    实体店的东西太贵,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价格却要便宜很多。对此,曹磊指出,如果“电商专供”商品外观编码与实体店商品完全相同,但质量却有不同,那么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涉嫌欺诈。[详细]

    05-25 08-05工人日报
  • 好莱坞老戏骨摩根·弗里曼陷“性骚扰门”

    5月24日报道,8名女性披露好莱坞老戏骨摩根·弗里曼对她们有性骚扰行为。一名女性说,2012年她在影片《惊天魔盗团》剧组工作时,与其他女职员曾遭到弗里曼的骚扰,弗里曼常对她们的身体指指点点。[详细]

    05-25 14-05新华网
  • 比亚迪中标巴西轨道交通项目

    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中标巴西萨尔瓦多市轨道交通项目,合同金额约25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据悉,本次招标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跨海修建,兼具治理城市拥堵和发展旅游两大功能,线路总长约20公里,将连接萨尔瓦多市和西莫兹费尔霍市圣约翰岛。[详细]

    05-25 14-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