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砥砺前行 开创高新一实验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2018-05-2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克键

  

  大众网综合讯 (通讯员 赵克键)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作用,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积极改革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努力提升少先队服务能力。

  据悉,高新一实验一直十分重视少先队工作,把组织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由校长领导,大队辅导员主持,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干部和队员实施的层层推进工作机制,逐步推进落实少先队改革攻坚工作。

  该校逐步落实少先队代表大会制度,成立学校少工委,进一步完善少先队基本组织制度,规范基础队务,加强仪式教育和阵地建设,全面推行雏鹰争章激励体系。学校加强培训辅导员队伍,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建立健全辅导员培训、考核机制。少先队工作充分体现时代特色,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围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探索新形势下少先队活动载体建设,发展更多特色动感中队,形成学校的品牌,稳步推进一实验少先队改革工作。

  今后,高新一实验将全面落实少先队工作改革,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努力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抓落实带队伍,引导队员,帮助更多的少先队员共享阳光,共同进步,快乐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上班困倦咋办?爬楼梯!比喝咖啡更提神还省钱

    美国研究人员建议,与其花钱买咖啡,不如爬10分钟楼梯,这样提神效果更好,还能省不少钱。研究人员表示,办公室一族在屏幕前久坐缺乏锻炼,爬楼梯和户外散步能帮助他们提神。但户外散步容易受天气条件影响,因此,工作间歇放弃电梯、改爬楼梯可能更适合他们醒脑。[详细]

    05-24 16-05人民网
  • 共享经济造福澳大利亚人 做这些兼职可以多赚钱

    据澳洲网报道,为支付日常的生活开销,许多澳人都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报告同时显示,还有很多澳人选择兼职共享乘车服务司机,比如优步(Uber)、Taxify以及Ola ,他们的年平均额外收入为1.049万澳元。[详细]

    05-24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