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开幕 小创客们玩转大科技

2018-05-23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 葛珊珊)今天上午,济南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暨历下区中小学生创客节在历下区龙德学校开幕,共有563个参赛队,967名学生参加高中、初中、小学的12个比赛项目。开幕式上,历下区解放路第一小学的庄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山东省实验中学、历下区龙德学校、盛福实验小学、燕柳小学等40所中小学校荣获第三批“济南市中小学创客空间”称号。

  创客节上,各区县和直属学校分别设置了展位,有141件学生制作的“创意智造”项目的作品参评,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新思维。除了创意智造项目外,还有11个创客及机器人比赛项目参赛。分别是机器人相扑挑战赛、机器人寻宝、机器人灭火、机器人巡线、无人机绕桩飞行比赛、人形机器人舞蹈、FLL信息时代、机器人足球竞赛、FEG智能车和空中救援项目,这11个项目共有422个队参赛,共有学生951人。其中,历下区共有110个参赛队,203名学生。

  创客节为中小学生搭建起展示创意、放飞梦想的平台。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开展创客教育,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提高中小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

  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是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创客教育就是将鼓励学生创新、不同学科之间相互融合、基于项目的教学方法引入课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及合作交流能力,用技术智慧地改变教育。通过创客教育推动课程改革,促进创客教育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技术智慧让全城教育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世界日报:成年人每天吃2个番茄可增强肺功能

    中新网5月23日电美国《世界日报》近日刊文称,人类肺部从大约30岁后开始自然衰退,研究结果发现多吃番茄和其他水果的人,肺部衰退速率较慢。人类肺部从大约30岁后开始自然衰退,而研究结果发现多吃番茄和其他水果的人,肺部衰退速率较慢。[详细]

    05-23 15-05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新型核潜艇一次齐射4枚弹道导弹

    俄罗斯北方舰队“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22日一次性成功齐射4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俄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公告说,22日“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从俄罗斯西北部的白海水下向位于俄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的靶场一次性齐射了4枚“布拉瓦”...[详细]

    05-23 15-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