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燕山中学组织学生赴杭州富阳开展研学活动

2018-05-17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杭州,一座写在诗里的城。短短三天两夜的研学之旅,让齐鲁大地的燕山学子们如在诗中过,如在画中游。

  泛舟湖上,山色空蒙,水光潋滟。行走湖畔,古木嘉树、花草遍植。同学们静静地观赏着无限美景,研学辅导员们细细述说着动人的传说。“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高耸的“碧血丹心”石坊下,留下了同学们气壮山河的读书声。生动再现岳飞事迹的壁画前,同学们认真聆听精忠报国的故事。

  在《富春山居图》的创作原景地——黄公望森林公园,同学们了解了元代山水画一代宗师的创作生平,领略了水墨画中的山峦叠嶂、奇山异水,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真切地触摸着历史与现实的交汇。

  在京杭大运河畔的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同学们感受着“物开一仞为刀,两面开刃为剑,双刀相交为剪”的独特文化,并亲自动手制作了各具特色的轻罗小扇。

  杭州,“三面云山一面城”;济南,“一城山色半城湖”。由北向南的研学旅行,同学们将齐鲁大地的文明礼仪一路洒播。六位同学还在研学之地品尝了美味的蛋糕,度过了难忘的生日。

  魅力杭州,似龙井清香,经久淡雅;燕山学子,似明湖莲藕,美在心灵。在诗意的季节里,一次别样的研学旅行,于行走的课堂中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徽商集团原董事长许家贵等两名“高管”被检方决定逮捕

    (记者 赵强)记者17日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获悉,5月14日,经安徽省监察委移送,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决定,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对徽商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家贵,徽商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兼纪委书记张皓予以逮捕。[详细]

    05-17 14-05中国新闻网
  • 骗徒冒充加拿大警方追欠税 警方吁民众切勿上当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的报税高峰期刚过,但对税务骗徒来说骗局是刚开始。自称警员的人士勒令当事人马上把所欠税款按指示电汇到一个账户,否则将有警员上门,拘捕事主归案。[详细]

    05-17 14-05中国侨网
  • 华媒:泰国野鸽成灾 泰政府设“创意鸽料理”比赛

    泰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为了有效减少野鸽数量,泰国华富里府(Lopburi)日前宣布,当地居民每抓到1只鸽子,将可换取10泰铢作为奖励。县政府更举行鸽子烹调比赛,鼓励民众制作创意鸽料理,例如将煮熟的野鸽拌入泰式青木瓜色拉,增加独特风味。[详细]

    05-17 14-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