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高中化学“面对面”教研活动在济南中学进行

2018-05-17 1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月16日下午,济南市高中化学第三期“面对面”教研活动在济南中学大礼堂进行,济南市教科院化学学科教研员盛连蔚老师和200余名高中化学教师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

  一是济南中学王辉老师执教“合格考”专题复习课《氧化还原反应》。整个教学过程循循善诱,趣味横生,课程开始一分钟的“头脑风暴”环节就异常火爆,一举突破了复习课枯燥乏味的习题填鸭式教学方式。王老师还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德育的渗透,结合氧化还原反应在材料化学、生命科学、生活常识等应用,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整堂课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效率非常高。

  二是济南中学化学教研组长王庆老师解读该校阳光教育理念和阳光课堂,重点介绍了初高中直升班的特色课程、化学组近期推行活页作业和试卷讲评课的课堂教学模式。

  三是济南市教研员盛连蔚老师肯定了王辉老师执教的公开课,赞赏知识前后关联的教学设计,高度肯定了学生的积极表现和师生互动,并详细解读了课标对于合格考的引领作用和对合格考的知识深度的把握。

  这次活动是济南中学化学组全体成员集体智慧的结晶,全市高中化学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合格考的复习方向。(通讯员 王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两部门:2018年将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提出2018年将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加大网络降费优惠力度,研究推出规范资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措施。[详细]

    05-17 12-05人民网
  • 马朝旭: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6日召开叙利亚政治进程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在发言中赞赏近期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为恢复叙利亚问题政治进程势头做出的不懈努力。[详细]

    05-17 12-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海德小学开展“讲英雄故事 传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为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近日,海德小学开展了主题“英雄故事我来讲。参观杨子荣纪念馆,同学们先后瞻仰了杨子荣雕塑、参观了牟平革命史展和杨子荣事迹展,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回顾了杨子荣烈士和胶东抗战时期英烈们的丰...[详细]

    05-17 12-05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