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高考政治名师郭淑杰为高三学生带来时政盛宴

2018-05-16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珊珊)5月14日,济南中学高级教师、济南市学科命题组骨干成员、高考政治名家郭淑杰老师在小报告厅,为高三学生作了题为《热点与考题结合,建模提高答题技巧》的讲座。小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们边听边记,收获良多。

  郭淑杰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为抓手,结合时政热点,紧扣时政热词,依托课本知识,在带领学生体味高考真题的同时,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时政语言在审题、组织语言、落实答案等方面的运用。经过郭老师的解读与分析,时政热点距离学生不再遥远,时政语言也不再那么的晦涩难懂,学生顿感醍醐灌顶。

  同时,郭老师还结合核心考点,深入系统的给学生构建了知识体系,让学生再次体会到如何把课本越读越薄、越读越厚,更使学生感悟到在备考中和作答时应如何处理好教材语言、时政语言和自身知识积累的关系,如何能写出贴合题意、得分高的答案。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郭淑杰用严谨的教学态度和轻松幽默的语言,把学生深深吸引其中。她以自己的研究成果帮助学生解答了诸多疑惑,为学生答题提供了方向性和策略性的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京津冀三地博物馆签署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5月15日,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北京市文物局、天津市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签署《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详细]

    05-16 11-05河北新闻网
  • 中老旅游合作论坛暨中国旅游推介会在万象举行

    :2018中国-老挝旅游合作论坛暨“超乎想象的中国”旅游推介会1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以及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共同主办。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致辞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在中老全...[详细]

    05-16 11-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多位来自世界各国航天员表示:应加强太空合作努力取得合作共赢

    筹备会在京举行,一百多位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的宇航员和空间研究、航天医学、太空教育等专家齐聚一堂,为明年中国将举办的“第二届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主题国际研讨会”建言献策。目前世界上的太空会议多达一二十个,中外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的太空大会应...[详细]

    05-16 11-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