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

2018-05-11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构建安全文明校园,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平安校园行活动。北园派出所副所长任学海、天桥区教育局安全科贾兴利、清河社区民警徐涛、联四社区民警于海涛、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王延明校长和郭连猛副校长出席了本次系列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王梅主持。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让学生和老师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教育。

  一是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校长王延明为徐涛、于海涛两位警官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活动的领导献上珍贵礼物——鲜艳的红领巾。

  二是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呼吁全体队员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防护能力,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举行法制安全知识讲座。学校法制副校长、联四社区于海涛警官为学生们作了法制安全知识讲座。他从什么是法律、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等方面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学生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好少年。

  四是举行防恐防暴安全演练。学校组织教职工、安保人员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高了教职工面对暴力事件的正确处理方法和自护、自救及保护学生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

  五是进行“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教育。学校少先队积极开展生命、交通、消防、防溺水等主题安全教育课程。结合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月、消防安全宣传日等时间节点认真做好“1530”教育。

  六是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采取排查治理灾害防范宣传活动,利用社区宣传橱窗、电子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通讯员 王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我国人口较少少数民族之一珞巴族:民族乡里谈幸福

    中国网斗玉5月10日讯(记者。吴佳潼)“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第一站——西藏行5月10日来到我国人口较少少数民族之一——西藏山南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探寻珞巴族文化的传承,并观看原创原生态珞巴族歌舞《犀鸟之魂》。[详细]

    05-11 11-05中国网
  • 天空之眼瞰皖南古村

    这是5月8日无人机拍摄的安徽黟县宏村景区。近日,新华社记者来到安徽省黟县和歙县,用无人机记录皖南古村之美。[详细]

    05-11 11-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