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初级实验中学举行“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唱比赛

2018-05-10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叶荣燕)为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8日,济南市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举行了“传承经典,颂扬新时代”合唱比赛校合唱比赛。

  本活动旨在激励中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实践中增长知识,砥砺品质,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唱响文明新乐章。

  精心准备,学唱经典

  “人相亲呀心相通,讲道理呀求大同……”在合唱节准备期间,同学们都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积极准备合唱节活动,受同学们的感染,老师们也积极加入到了歌唱主旋律的队伍中。

  “无私念呀立品行,身影正呀自从容……我们唱的是公正歌,歌词教我们要公平正义,这首歌很好学,我听了两遍就会唱了。”在比赛准备前期,初一年级的一位同学这样说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包括:“富强歌”“民主歌”“文明歌”“和谐歌”“自由歌”“平等歌”“公正歌”“法治歌”“爱国歌”“敬业歌”“诚信歌”“友善歌”,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展示风采,齐唱经典

  本次合唱节,每个中队准备了2首歌,一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之一,一首是自己挑选的经典歌曲。合唱比赛中,百花齐放,演出效果精彩纷呈。歌唱形式多种多样,有的班级精心演绎了朗诵+歌唱的形式,还有更加创意的初二一班,自编自导了一首歌曲,为我们展现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各级部、各班级都充分展现了集体的智慧和班级凝聚力。在班级合唱表演中,各班都涌现出一大批多才多艺的同学,有指挥的,有弹钢琴的,有打非洲鼓的,有弹吉他的……师生们都用激昂的歌声热情演绎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

  这次合唱节更加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歌唱的积极性。其实,合唱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通过合唱培养学生的艺术涵养,进而影响学生成长,在不知不觉中形成高雅的气质和健全的人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