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楼第三小学召开“特色办学谋发展 家校合作促成长”家校共育委员会议

2018-05-1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韩芳)为积极构建家校携手、共育学生的合作平台,广泛收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不断健康发展,给孩子们创造更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经过认真细致的筹备,5月8日下午,洪家楼第三小学召开了家校共育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共促学校雅行特色发展。会议由副书记李琳主持。徐明军校长、韩芳主任、邢建梅老师和学校家长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优秀班主任邢建梅老师介绍了2013级1班家委会的组成、分工及运行机制,介绍开展家校合作共育的成功经验。

  2016级6班的家委会吴福银主任也做了精彩发言,他跟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对家委会的认识,怎样形成家校互信机制和班级文化特色。并为在场的家委会委员解疑答惑,使大家明确方向。

  2014级2班家委会曲芳主任,针对近来为本班患白血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募集捐款事宜进行了详细反馈,她叙述了本班家委会对该学生家庭情况的详细考查,发起捐款的原委,对各班同学和全校教师捐款的数目进行了通报,对款项的交接做了详细说明。全校师生共计捐款165103.5元,已经如数交到患病学生家长的手中。

  学校家长委员会左强会长发表看法:公开募捐应该受监督 ,为爱心护航。家委会此次捐款审核、操作流程,符合严格的程序,募捐信息公开、透明,凝聚了学生、教师、家长的爱心的款项真正抵达了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徐明军校长肯定了家委会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所作的贡献,向家长委员会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多媒体课件对学校雅行教育办学特色和学校雅行课程体系进行了阐释。

  家长委员们认真填写了调研意见征集表,学校将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统计专门研究,以改进工作中的问题。

  近年来,洪家楼第三小学重视家长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对在济南市教科院立项的市级重大课题——“全员育人理念下的家校合作机制的研究”,学校加大了研究力度,以科研为引领,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家校合作,除了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之外,还通过学校官网、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渠道,让家长们参与到学生教育中来。

  学校的发展规划、重要方案和重大制度的出台,都会听取家长委员会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家长委员会还被赋予监督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对违反规范办学的行为及时向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并有权知晓处理结果。此外,学校的重大活动如开学典礼、教学开放周、学生特长展示,也都会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

  办学特色,不仅是学校的重要标识,也是学校核心竞争力之一,甚至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洪家楼第三小学通过创建雅行教育特色,寻求自身前进和发展的动力。力求通过家校合作,既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又促进学校发展,使家庭和学校、家长和老师形成教育合力,携手育人,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打造合作共赢的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互联网医疗市场现状调查:患者担心个人信息泄露

    互联网医疗.jpg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部分互联网医疗用户后发现,在互联网医疗产品中,使用率最高的仍是网上预约挂号,其次是网上交流、问诊咨询等。有过网上就诊经历的余超对记者说,网上就诊医生会询问症状等具体细节,给出解决方案,严重的情况下会建议去实体医院就诊。[详细]

    05-10 07-05法制日报
  • 客户半年使用两次互联网贷款不予放贷?银行否认

    借呗.jpg

    日前,外地有消息称某银行拒绝向半年内两次使用互联网贷款的客户放贷,不论客户是否还清互联网贷款。[详细]

    05-10 07-05北京青年报
  •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专家称基本保持在稳定空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2018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1.8%;PPI同比上涨3.4%。食品价格上涨0.7%,非食品价格上涨2.1%,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分析称:“...[详细]

    05-10 17-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广西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部分河流将现超警戒水位

    近期广西遭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10日发布洪水蓝色预警称,未来将有部分河流迎来超警戒水位。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发布的通报介绍,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广西南流江、九洲江、北流河干流将继续上涨1米至3米,其中南流江玉林市...[详细]

    05-10 17-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