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锦小学:举行防空疏散演习活动

2018-05-0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防空工作预案,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空意识,提高应急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4日,济南市高新区章锦小学举行防空紧急疏散演习。

  下午4时,学校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章锦小学防空紧急疏散工作预案立即启动,总指挥下达紧急疏散命令,所有班级停止上课,组织学生排队向操场中央集结,各班主任赶到班级参与疏散组织指挥,各楼层安全疏散员迅速站到楼梯处协助学生有序疏散。在各中队老师沉着冷静的指挥下,学生迅速撤出教室,全程弯腰并双手抱头,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历时3分10秒。随即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校长焦方禹对此次演练活动作总结。

  应急演练使学校师生掌握防空应急的正确方法,熟悉防控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空袭来临时,学校防空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另一方面,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通讯员 刘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第一批00后已步入成年 他们的兴趣你懂吗?

    00后.jpg

    他觉得,在聊天的时候使用网络流行语的主要原因在于这些词的新意,“年轻人都会喜欢流行元素,而且网络用语比较亲切”。小学五年级的昊林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虽然他现在还没有看《黑豹》(报告中排行第九),但却很期待。[详细]

    05-07 07-05中国青年报
  • 生态环境部未来工作将如何开展?李干杰做解答

    生态环境部.jpg

    监督执法,即整合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综合执法职责、队伍,统一负责生态环境执法,监督落实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继续全面实施“土十条”,扎实推进净土行动,坚定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切实强化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不断加大重金属污染防治力度。[详细]

    05-07 07-05人民日报
  • 夏威夷火山喷发灾情扩大 26栋房屋被毁逾千人避难

    据外媒7日报道,夏威夷岛南部的基拉韦厄火山3日发生火山喷发,熔岩流入居民区,迄今为止已有26栋房屋被烧毁,灾情仍在扩大。据当地防灾部门透露,部分地区已检测出有毒气体。[详细]

    05-07 14-05中国新闻网
  • 日产汽车4月在中国市场销售12.5万辆新车 同比增长18.9%

    据日本“亚洲经济新闻”报道,近日,日产汽车的中国法人、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发布消息称,其在中国市场的4月新车销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9%,为125,219辆。从车型来看,“轩逸”增长33.9%,为36,471辆;SUV“奇骏”增长32.9%,为15,576辆;轿车“天籁”增长1.3%...[详细]

    05-07 14-05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