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诺德实验小学“课后服务”解决家长接送难题

2018-04-19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滨

  

  大众网讯 (通讯员 孙滨)济南市章丘区诺德实验小学为更好地满足学生课后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办有温度的教育。积极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以及《章丘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推行课后服务工作的方案》的相关通知要求,坚持家长自愿的原则,为家长来不及接的学生提供延时服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做到“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他们的“用心”服务不仅实现了让家长“放心”,更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课后服务,让这一民心工程顺利实施。上周,学校首先下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充分征求家长意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建立了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家长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学校向家长明确双方职责和课后服务有关事项,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学校也同时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全员参与,细化分工,建立了相应的领导督查、安全保障和值班要求,做到无缝隙对接,着力保障学生接送安全。

  具体实施中该校将课后自主阅读和自主作业相结合,课后服务时间,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学习方式。

  课后服务一经实施,即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全校师生也一定会继续努力让这一民心工程更加出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美国加州扁桃仁商会担心失去中国市场

    新华社洛杉矶4月18日电美国加州扁桃仁商会18日表示,中国是加州扁桃仁的重要出口市场,加征关税将使加州扁桃仁面临失去中国市场的风险。加州扁桃仁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韦科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是美国扁桃仁第三大出口市场,扁桃仁是加州农业的重要出...[详细]

    04-19 16-04新华社
  • 美研究:加州城市空气污染系全美最严重

    据外媒报道,最新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加州境内几个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在全美排名居高不下。报告指出,洛杉矶仍是全美臭氧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全年微粒污染程度排名第4。[详细]

    04-19 16-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