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四一中队参加无痕环境课堂实践活动

2018-04-17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最综合讯 4月12日,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市奥龙小学四一中队邀请无痕环境公益课堂无痕中国讲师团来到校园,为同学们开启了无痕环境课堂的第一课“自然与五感”,同学们积极参与,一起探究神秘的大自然。

  在Kiwi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行分组竞赛,用游戏化的方式参与到课堂中,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校园无痕环境课堂中,大麦老师以昆虫的分类开始,通过提问、看图像等互动,与同学们一起通过各种感官感知环境和身边的动植物,还通过听声音比赛等形式进行游戏,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伴随着传来的布谷声,孩子们迅速集合,来到大麦老师前面,听着大麦老师介绍济南常见的鸟类,也纷纷抢答着自己经常见到的鸟类,场面十分热闹。不知不觉中课堂接近尾声,班主任选出今天表现优秀的两位同学,在欢声笑语中由两位同学打开“宝箱”,领取奖励。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知识,还获得了快乐。

  第一次无痕环境体验课,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自然知识,感知身边大自然的魅力,树立了对待自然的友善态度。在地化游戏教育,小组合作探究活动,也锻炼了学生的团队意识,提升协作能力。环保课程将尊重他人,尊重自然的理念植入的同学们言行的点滴中,带入到生活中,与家长一起将无痕文明理念在生活中践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越南将在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设60个展位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中国将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引发世界关注。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局长武伯富介绍了越南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准备况。[详细]

    04-17 14-04中国日报网
  • 德专家:中国将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老大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11日报道,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中国的研发速度遥遥领先于其它国家。德国杜伊斯堡经济学教授杜登霍费尔称中国在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遥遥领先。[详细]

    04-17 14-04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