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二实验延时辅导进行时:有温度的教育

2018-04-16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孜孜

   

  大众网综合讯 (通讯员 张孜孜)衣带渐宽终不悔,为民办学乐奉献。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做有温度的教育。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积极响应济南市号召开的“开展小学生放学后延时服务工作”的要求,从家长需求和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本着自愿、规范、长效的原则,实行“四点半课堂”延时服务,并专门安排老师值班为学生辅导、解惑。林萍老师的课堂常常延时到六点半以后。

   爱生如子,甘为人梯

  四点半、五点半、六点半……五年级一班教室的灯还亮着,林萍老师还在为参加延时课堂的同学解疑答惑,天天如一日。林萍老师从教20多年来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甘为人梯,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当得知很多学生面临着学习困难时,林老师主动提出要在放学后继续给予他们辅导。

  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间

  提起林老师,孩子们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严”:“这个句子读得不准确,重读关键词,再读一遍”,“这个字写得不规范,撇短捺长,再写一遍”……像这样的口头禅,林老师有很多,她总是耐心地教育学生,不放过同学们的任何一个错误,让他们扎扎实实的掌握牢固。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间,当学生的家长因为上班不能按时来接学生时,林老师会亲自把孩子送回家;哪个孩子肚子饿了,林老师就把带给儿子的食物拿给他吃,孩子们亲切地称呼林老师是“严妈妈”。由于林老师的勤奋敬业,爱心施教,同学们的学习劲头日益高涨,半年多来,这个班的待优生的成绩有了显著的进步!

  奉献终无悔,细雨润春苗

  “妈妈,我肚子饿了”

  “好,马上走!”这个“马上”可能要一小时了。

  “妈妈,这个题怎么做?”

  “好,一会儿就给你讲。”这个“一会儿”可能是半小时以后了。

  林老师的儿子李昊临也在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今年读二年级。为了给班里的孩子辅导,林老师总是牺牲陪伴、辅导儿子的时间。来教室接自己孩子的家长总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时常会给昊昊带一个面包,带一包奶……可昊昊总是懂事的说:“谢谢阿姨,我不饿。”昊昊说,妈妈是他的榜样!他理解妈妈,所以总是乖巧地自己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林老师对学生细雨般的爱护,换来了家长们的赞誉和孩子们的成长,当家长握着林老师的手不停的说感激时,她总是说:“当老师应该的,客气啥。”

  其实,像林老师这样认真负责,把放学后的时间留给学生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的教育是有温度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叙利亚问题再添硝烟 乱局能否通过外交途径化解?

    14日,美英法三国以“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实施“精确打击”,乱局中的叙利亚问题再添硝烟。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美国海军公布美国“蒙特利”号导弹巡洋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画面,对叙利亚数个目标实施打击。[详细]

    04-16 15-04中国新闻网
  • 外媒:特朗普原计划打击叙境内俄罗斯和伊朗设施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打算也打击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设施,但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反对。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美国海军公布美国“蒙特利”号导弹巡洋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画面,对叙利亚数个目标实施打击。[详细]

    04-16 15-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