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实验学校数学课堂上的剪纸美

2018-04-16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你剪的什么图案?”“好漂亮啊!你是怎么剪的?”听到学生这样兴奋的讨论,您一定以为这是一堂美术课吧?其实,这是一节数学课。推门走进课堂,近距离的了解才知道这节数学课学习的是二年级下册第三章《图形的运动》,数学教师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明白轴对称图形以及对称轴的概念,结合传统的简单剪纸,让学生自己动手按照自己的想法剪图案,学生的想法丰富多彩,剪出的图案让老师惊叹。

  教师看到学生的热情高涨,继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不可以剪出手拉手的4个小人?”学生一听挑战来了,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老师一声令下,马上投入到剪纸的工作中,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剪纸成型了。当学生的创作热情被完全激发起来,教师充分放权,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象又创作出了形状多样的图案。

  该班班主任聂虹表示,这样的数学课形式新颖,不仅可以形象地传授数学知识给孩子们,也让数学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多姿多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意大利法院驳回失业移民的遣返令 要求续签居留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一名持永久居留的男性失业移民,因长期未缴纳税款,拖欠政府罚款,被警方签发驱逐令。随后警方向米兰法院提出了执行遣返令诉讼请求,要求剥夺该失业移民的居留权,遣返原祖籍国。[详细]

    04-16 14-04中国新闻网
  • 羊毛还得请外国工人来薅!老牌绵羊国遭遇新问题

    尽管天时地利俱在,但因为羊毛修剪难度大、工资也不如澳洲,新西兰剪羊毛承包商们的日子很不好过,本地人不愿意做的这个工作,他们需要雇佣海外工人来帮忙才能按时完成。MACKAY/PHOTOTEK.NZ在人口只有400多万的新西兰,漫山遍野的绵羊数量却有4000万头之多,可谓名...[详细]

    04-16 14-04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