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举行《畅谈,我与孔子“面对面”》学生作品文集发布会

2018-04-12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荣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刘荣) 4月9日,济南中学《畅谈,我与孔子“面对面”》学生作品文集发布会在阶梯教室举行,作品入选文集的全体学生及语文组老师参加发布会。此项活动是学生读书系列活动之一,由学校教务处、团委、高一语文组主办,高一年级学生会协办。

  发布会分为颁奖和诵读两个部分。在诵读环节,每单元分别挑选了一篇文章,由文章的作者进行诵读。通过诵读,同学们再一次领会了博大精深的孔子思想,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会后,学生纷纷手捧作品集、奖状在发布会背景前合影留念。

  高一开学以来,高一语文组承担传统文化教学任务,重在以体验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的语文教学。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走进圣人思维,“接受”圣人教诲,以更为有效地学以致用,2017年12月,高一年级语文组进行了“畅谈,我与孔子‘面对面’”的主题征文活动,一批热爱传统文化的阳光学子用饱含热情的笔触书写了与孔子的“促膝长谈”,收到参赛作品500篇,其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

  经过高一语文组全体教师的多轮综合评审,精选43篇优秀作品集结成册,文集分为仁者爱人、因才育人、学而为人和礼德成人四个单元,供学生们传阅和学习。同时,邀请了济南市作家协会会员李修刚撰写了《拯救与重塑》的序言。据悉,这本文集成为了济南市教育学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主席台用书。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能不能得到传承和弘扬,关键在青少年。学校寄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激发学生了解、学习、研究传统文化的热情,让传统文化能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六大举措未来落实

    金融业开放.jpg

    易纲说,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包括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有人担忧,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中国可能会出现跨境资本流动波动,...[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审核遵循三原则 申请材料造假将追责

    北京市积分落户.jpg

    情况二:如小王在京合法稳定就业为84个月,低于其在京合法稳定居住月数,则其实际稳定居住月数视为84个月,其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得分为:示例:这项指标明确,截止到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的可加20分。[详细]

    04-12 08-04北京青年报
  • 日本官方呼吁不要误食有毒植物 如错把水仙当韭菜等

    本月,山梨县有5人错把水仙当做韭菜食用,并出现中毒症状。土豆皮变成黄绿色或绿色的部分以及发芽部分也是有毒的,截至去年年底的10年间有300多人因此情况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详细]

    04-12 16-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首支竞选宣传片发布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兼原任文冬区国会议员廖中莱第一个竞选宣传短片正式出炉,短片中请来马华前署理总会长、前文冬区国会议员、林亚礼上阵支持。[详细]

    04-12 16-04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