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清明节主题活动

2018-04-04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祭先烈,苍柏含翠风拂岗;

  敬前贤,青松吐绿水流长;

  山低昂,万谷呜咽声浩荡;

  雨飘扬,千语悲泣凝惆怅;

  过寒食,杯中薄酒浸细壤。

  ——清明颂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季清明时。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当天,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特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首先讲述了清明节的意义及传统习俗,随后向孩子们讲述关于我国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唱革命歌曲,以此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首首动人的旋律赞扬了烈士们绝不屈服,为国家勇于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下午,孩子们相聚在幼儿园大厅,集体观看了《小兵张嘎》影片,再一次用直观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先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尊严,不惜牺牲个人生命的高尚情操,浓浓的爱国情谊以及感恩情怀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孩子。

  本次主题活动对每个孩子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深刻知道了现在我们共同拥有的幸福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珍惜和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美华裔老翁因车祸受伤 4年后获200万美元赔偿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名67岁的华裔老翁朱明,2014年1月乘坐大巴途中遭遇车祸,但他自觉无事,几个月后痛感越来越明显,才就医并被诊断为腰椎错位,事隔4年最终拿到200万美元赔偿金。朱明表示,当时仅感觉腰椎到骨盆附近有些许疼痛,加上他不会讲英语,因...[详细]

    04-04 10-04中国新闻网
  • 南非油价即将大幅上调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3日电。能源部门公布了其官方燃料价格调整数据,确认95号汽油和93号汽油每升分别涨72分和69分,而两种柴油价格将分别上涨65分。[详细]

    04-04 10-04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