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桥镇教育办举办“元宫格硬笔书法”专题讲座

2018-03-2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范作惜、张兆庆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优良传统,推进落实 “书法进课堂”活动, 3月21日,白桥镇教育办邀请元宫格练字法创始人王恺老师,为商河县白桥中学语文老师和学生代表340余人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宫格硬笔书法”专题讲座。

  王恺老师从字的基本笔画到起笔、运笔、收笔、布局等方面都作了很好的讲解与演示,列举了目前小学生写字时种种不正确的坐姿与握笔姿势,并一一给予了纠正,与学生形成了很好的互动交流。师生们听讲认真,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王凯老师历经8年时间搜集了颜柳欧赵四体正楷字的特点,并编成简单易记的口诀,使初学者,特别是中小学生迅速掌握,能在短期内写出标准的硬笔书法。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该校教师和学生提高教学技艺和书法素养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工工整整写字,把中国的硬笔书法不断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美军方:俄美驻叙指挥官为避免意外频联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发言人瑞安·狄龙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与美国驻叙利亚军队的指挥官,在最近1年内进行了约10次电话通话,以避免在互动中出现意外情况。”这位美国联盟的发言人补充说,这些将军在中东不同...[详细]

    03-23 17-03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东京樱花盛开 中国游客赏樱忙

    23日,日本东京风和日丽,上野公园樱花绽放,大批游人前来赏樱,除了日本人之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也有不少中国人的身影,他们当中有些人甚至是专门为了赏樱才来的日本。据日本气象协会介绍,预计今年东京樱花盛开将在24日,比往年早10天,比去年早9天。[详细]

    03-23 17-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