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山小学邀请丰奥嘉园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2018-03-23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着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校际间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增进兄弟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实现双惠互利。3月22日,鸡山小学携手丰奥嘉园小学开展了小学语文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鸡山小学承办,高新区多所学校的3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由鸡山小学的沈主任主持,她代表学校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希望老师们能有所得,不虚此行。首先是四年级两位语文老师的同课异构,同一篇课文《乡下人家》,不同的课堂教学模式。鸡山小学的高娜老师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抓住关键词去体会、感悟乡下人家之美,让孩子们演一演耸着尾巴的雄鸡,哈哈大笑中感受到文章描写的形象生动;丰奥嘉园小学的刘娜老师则更注重学生的阅读,多种形式的朗读,让学生在读中自悟,一遍遍反复的纠正中学生的读的有感情了,有自己的感受了,学习目标也就突破了。然后是丰奥嘉园张军芳老师送的一节《桃花心木》,这是一节比较成熟的课了,张老师通过这节课向所有老师展示了丰奥嘉园小学正在推行的语文改革——单元整合多课渐进的教学课程体系,让学生在课堂上提高朗读能力,整节课的效果很好,学生任务减轻了,反倒更积极的参与到整个课堂教学中来。三节课结束后,面对着老师们的问题,丰奥嘉园的两位老师也跟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课程改革的具体做法,自改革以来,学生的负担减轻了,开始爱上阅读了,不知不觉间阅读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活动为鸡山小学的语文教学打开一扇窗,在减负提质的大环境下,如何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值得所有语文老师深思。(通讯员 刘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