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参加高新区小学英语计划传达及教学经验交流会

2018-03-16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3月14日下午,2018高新区小学英语计划传达及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春晖小学彩虹湖校区隆重举行,全区100名小学英语教师齐聚一堂。

  会议由高新区小学英语教研员蔡立芹主持,有本学期工作计划传达及教学经验交流两部分内容构成。殷瑾瑾老师应邀做了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场外,气温回升,俨然进入夏季;场内,气氛热烈,如同当日的温度。

  首先,由蔡主任致开幕词,明晰了此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宗旨等;其次,蔡主任向大家传达了济南市小学英语教研工作计划并做了相应的工作安排。剩余的主要时间,留给了老师们进行教学经验的交流分享。

蔡立芹主任致开幕词

  东城逸家的张薏副校长分享了她基于学生的三效课堂-高效、实效、长效及“目中有人”带来的课堂转型。其中,利用寒暑假完成备课、课件制作;以课本为依据;学习需要有思考的痕迹诠释了她课题的高效、实效与长效。

 张薏校长做报告

  来自凤凰路小学的周晓斐老师,做了题为《我和成长有个约会》的报告。她从上好开学第一课,迈出成长第一步、抓好课堂常规,落实高效课堂、巧用微视频、修炼看家本领,提升专业素养四个方面,详细展现了她们教研组的所思、所做、所研。

周晓斐老师经验分享

  雅居园小学的安珊珊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她们学校英语教学的特色:自编绘本、英语达人秀、英语趣配音、学习导航单、每月初全校的语、数、英(一张卷上)书写比赛等。

  奥体中路学校邢秋英老师,针对绘本教学,将她多年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殷瑾瑾老师基于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做了名为《博观而约取》的报告。主要从多进行有关课堂教学的活动、反复修改教案,优化教学模式、认真记录听课本、多种形式的英语活动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分享,为青年英语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殷瑾瑾老师经验分享

  会场外,气温回升,俨然进入夏季;会场内,气氛热烈,如同当日的温度。与会老师普遍表示,希望这样的会议能多举办几次,期待下次的交流。

  (通讯员  高艳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韩美FTA第三轮修改谈判开始 韩方力争豁免钢铁关税

    据韩媒报道,韩美自贸协定第三轮修改谈判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室长俞明希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详细]

    03-16 14-03中国新闻网
  • 美7名亚裔入国家奖学金决赛 1名华裔被耶鲁录取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名校布鲁克林科技高中((Brooklyn。School)近日宣布,该校共有17名学生进入2018年国家优秀奖学金决赛,其中至少7人为亚裔。[详细]

    03-16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