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叠杯、汉诺塔、华容道……大明湖路小学首届数学节精彩纷呈

2018-03-14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金淼,通讯员 蒋辉)3月14日济南市大明湖小学举行了出题为“传播数学文化 展现数学魅力 享受数学快乐”的首届“校园数学节”活动。

  活动以“享受数学快乐 智慧展示自我”为口号,倡导人人参与。简短的开幕式后,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起来。五年级的同学展示了飞叠杯、汉诺塔、华容道等益智器具操作的高超技艺,一个个手速飞快,自信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益智器具的学习,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这也是一项脑力运动,可以让自己的大脑更灵活。

低年级的同学通过讲数学故事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数学,进而喜欢数学。故事的类型很丰富有中国古代有名的田忌赛马,也有国外具有代表性的圆周率的故事等等,台上的同学讲的绘声绘色,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讲题小高手的环节,给了每一位同学担任小老师的机会,上台分享自己感兴趣的数学题的解题思路,每位上台的小老师,都十分的像模像样。有的班级分为若干小组,大家分组合作推出自己小组的数学展示主题,魔方、扑克、数独纷纷上阵,十分热闹。

  这一系列数学活动的开展,为全体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聪明智慧的平台,学生们通过数学节活动,真正走进数学,感受数学,喜欢数学,体会到了数学的独特魅力,提升了学生们的数学素养,使学生们获得了积极的数学学习情感体验。同时,学校营造了校园内热爱数学、钻研数学的文化氛围,使人人都能获得良好的数学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