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参观气象科普馆 体验大自然奥秘

2018-03-08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奥龙小学“开学系列课程”可不只有“请进来”的专家,更有“走出去”的精彩。3月6日下午,全国最大的一流气象科普馆——济南气象科普馆迎来了一群小小气象迷——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市奥龙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气象科普馆,讲解员老师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同学们全方位地展示了气象科学的知识性和奥秘性,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普馆处处充满着气象、天文的科学奥妙。

  同学们首先看到的是室外景观,大家驻足于济南气象灾害大事记浮雕图和二十四节气地面图,一起背诵了二十四节气歌。讲解员老师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气预报数据是怎样得出的。除了卫星监测天气(天基监测)外,还有地基监测、海基监测,这些监测点会不断地接受到有关天气的各种数据,然后通过大型计算机系统运算分析,最终就能得到有关每天天气的预报结果了。

  在人工影响天气展厅,老师讲述了人工影响天气的种种方式和作用,其中包括高炮作业、飞机作业、地面燃烧炉作业等人工影响天气方式。同学们通过高炮模型亲自体验高炮作业的人工降雨。

  在自由体验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体验了风力自行车、气象知识抢答等小游戏,了解了更多的气象知识。更令人兴奋的是,孩子们还亲自来到播音室,当了一把气象小主播。

  小小气象迷们在参观体验中,了解了气象发展史,体验了一把气象风云的真实变化,学习了气象科学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灾害防范能力。

  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见识到了很多平时上课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声、光、电、高科技手段的完美结合,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自然现象的千变万化,天气灾害的残酷无情,减灾防灾的迫切需要。

  文/刘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春运近尾声客流平稳 近7万人次乘雄安动车出行

    11.png

    (记者 周音)记者7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正进入尾声,交通运输客流量日趋平稳。春运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日均发送旅客177.4万人次,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详细]

    03-08 10-03中国新闻网
  • 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的是感冒药

    11.png

    ”  张琪用自备药品时一般也不会咨询医生,“但是生了别的病,我也不敢自行用药,一定会去看医生”。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08 08-03中国青年报
  • 欧盟表示将考虑对美钢铁摩托车等征报复性关税

    欧盟委员会提议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铝和钢材全面课征关税的计划付诸行动,欧盟就将对美国钢铁、服装、纺织品、鞋类和特定工业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清单还包括摩托车、T恤、牛仔裤、玉米和波本威士忌等。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表示,将对进口钢材和铝分别征收...[详细]

    03-08 10-03中国新闻网
  • 劳动人手不足 日本三个特区将正式接收外国农民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指定为国家战略特区的新潟市、京都府和爱知县三个地点允许外国人从事农业。新潟市将提议接收理发美容、动画和漫画等“酷日本(Cool Japan)”相关人才和在酒店接待访日游客的人才。[详细]

    03-08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