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开展“寻访济南老街巷 记录泉城新风貌”实践活动

2018-02-07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徐铭雪)走老街,逛老巷,感受泉城的新变化。2月3日,山东师大附小四(7)中队明星小队的队员们精心组织了“寻访济南老街巷,记录泉城新风貌”的主题实践活动。寻访活动的路线:由大明湖南门出发经明湖路至百花洲古建筑群,穿过后宰门街至曲水亭街。

  上午9点,队员们集合出发沿着明湖路前行。路南侧的百花洲湖水碧波粼粼,湖水东岸的建筑倒映在水面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在百花洲古建筑里,队员们先后探访了书香胡同里的芙蓉馆(曲山艺海曲艺协会的演出场馆)、雨荷巷边的雨荷居、泉水人家民俗馆以及泉水豆腐博物馆。在这里,每一处街巷和每一处泉池水系都有独特的人文故事。队员们在充分了解济南人文历史的同时还顺便品尝了香醇可口的泉水豆浆。

  离开百花洲,穿过后宰门街来到曲水亭老街。队员们走在平整洁净的石板路上,一边是青砖瓦房,一边是泉水蜿蜒流淌。这里不会被车辆拦下脚步,这里没有商场吵杂的促销叫卖,这里让队员们体会到了最真实的泉水风貌。

  一路走来,队员们自觉排队有序通过路口,参观景点时不大声喧哗,喝完豆浆后主动将纸杯投进垃圾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新的一年,给爸妈做一个视频吧!

    爸妈永远搞不懂年轻人在琢磨什么,年轻人永远头疼爸妈事事都有他们的主张。其实,他们也曾少年,而你终将会扮演起他们的角色。新的一年,拿起手机给爸妈拍段视频,让爸妈看见你眼里的他们,让爸妈看见你爱他们的方式。[详细]

    02-15 10-02中国青年网
  • 外国人过中国年有多拼?他们的包饺子神器让人笑cry

    看到舞狮队伍立刻乱了。不要忘了自己的职责。喜感满满。图的是个热闹。可就更讲究原汁原味的风俗了。这个握笔姿势使了大力气。网上甚至还卖上了英文春联。学剪窗花。▌本文来源:新华网[详细]

    02-15 10-02新华网
  • 远古岩画揭示史前阿拉伯地区野生动物

    远古人类在岩壁上留下的艺术作品,不仅让后人得以了解他们的生活,还为自然历史研究提供了宝贵线索。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近日在学术刊物《生物地理学》上发表论文,报告了对沙特阿拉伯哈伊勒地区1400幅岩画的研究成果。[详细]

    02-15 11-02新华社
  • 春节期间武汉安监部门不间断巡查 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窝点

    本次执法是东西湖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城管委、区供销联社等单位和走马岭街道办事处联合进行的。[详细]

    02-15 11-02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