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教育奖获得者莅临山师附小 带济南孩子体验美国课堂

2018-02-02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记者 满德利 )今天上午,济南市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国际交流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曾获得美国教育届最高奖——总统教育奖的Barbara Ritter女士,为济南地区300多名小学教师展示了美国中小学课堂的上课方式,让济南的孩子们也亲身体验到国外小学英语的教学方法,互动、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参加课堂的山师附小学校大呼“好玩!”

  Barbara Ritter女士是美国课堂中国体验营海外总顾问。美国课堂中国体验,也称ACEC(American Classroom Experience in China),该项目主要是由来自北美的在职优秀中小学教师,把美国课堂的创新知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美式上课方式引入中国。该项目的特色是寓教于乐,把听说读写等课堂教学的目的与动手操作、团队合作竞赛、运动等相结合,把学生的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在纯美国课堂教学环境中,让学生感受快乐学习成长体验。同时学生还了解了美国的传统、文化、习俗、历史、地理、科技、风俗、游戏等,极大地提高虚数对英语的兴趣、交流能力和理解能力。

  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哈飞达教育创始人张俊英介绍,当前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越来越多,但是很多学生并不了解美国,无法与美国师生交流情感,思维模式大相径庭,很多在美国留学或生活十余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华人,无法融入美国社会,只能在华人群体中学习、工作、交流、生活,认为美国文化具有排外性,但事实是他们没有具备美式思维,导致无法真正的融入美国的生活。

  基于对这一问题的思考,哈飞达教育创办了ACEC美国课堂中国体验项目,特邀美国教育届最高奖——总统教育奖的Barbara Ritter女士作为总顾问,携手美国中小学教师,把美国课堂的创新知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美式上课方式引入中国,给学生一个纯美国式的课堂教学,旨在锻炼学生的美式学习思维,从传统、文化、习俗、历史、地理、体育、生活、节假日等全面面向中国学生的浸没式英语教学精品课程。通过优秀美国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和朋友式轻松沟通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学习欲望,培养美式沟通思维,上述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根植中国,盛开国际,是哈飞达的核心理念。“我们希望孩子们学好中国的传统文化,把英语做为工具,学习世界先进技术,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张俊英说。

  据了解,济南市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国际交流研讨会由济南市教育学会和哈飞达教育联合主办,旨在提升济南市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了解国外小学英语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加强中外教育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新的一年,给爸妈做一个视频吧!

    爸妈永远搞不懂年轻人在琢磨什么,年轻人永远头疼爸妈事事都有他们的主张。其实,他们也曾少年,而你终将会扮演起他们的角色。新的一年,拿起手机给爸妈拍段视频,让爸妈看见你眼里的他们,让爸妈看见你爱他们的方式。[详细]

    02-15 10-02中国青年网
  • 外国人过中国年有多拼?他们的包饺子神器让人笑cry

    看到舞狮队伍立刻乱了。不要忘了自己的职责。喜感满满。图的是个热闹。可就更讲究原汁原味的风俗了。这个握笔姿势使了大力气。网上甚至还卖上了英文春联。学剪窗花。▌本文来源:新华网[详细]

    02-15 10-02新华网
  • 远古岩画揭示史前阿拉伯地区野生动物

    远古人类在岩壁上留下的艺术作品,不仅让后人得以了解他们的生活,还为自然历史研究提供了宝贵线索。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近日在学术刊物《生物地理学》上发表论文,报告了对沙特阿拉伯哈伊勒地区1400幅岩画的研究成果。[详细]

    02-15 11-02新华社
  • 春节期间武汉安监部门不间断巡查 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窝点

    本次执法是东西湖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城管委、区供销联社等单位和走马岭街道办事处联合进行的。[详细]

    02-15 11-02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