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师生情音乐会演绎“璇玉芳华”

2018-02-01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金淼,通讯员 董国华)1月31日下午两点,各学校科技、美术书法教师、全体音乐教师齐聚一堂,在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礼堂,召开2017年科技节、艺术节闭幕式暨“璇玉芳华”赵璇、郑元玉三十年师生情音乐会。

  闭幕式上靖磊、盛青两位教研员分别对一年来科技工作和艺术工作进行了梳理及总结;隋岩主任宣布科技节、艺术节的获奖名单,参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欢快的音乐、获奖的兴奋、领导的期望与嘱托,都化作了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为新一年再创佳绩而助力。

  伴着《绒花》的旋律,大屏幕上呈现出赵璇老师从年轻至今的个人照,学生郑元玉老师在幕后轻轻歌唱,马晓琨老师小提琴伴奏。“璇玉芳华”赵璇、郑元玉老师三十年师生情音乐会拉开了序幕,观众随着光影的流动沉浸在时光的记忆之中。接下来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我爱你,中国》 、《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贝加尔湖》等经典曲目的深情演绎,让在场的观众收获了一场难得的听觉和视觉盛宴。现场刚刚入职的年轻教师也进行了专业展示,最后全体音乐教师共同演唱教师之歌——《为你》,共同演绎赞美人民教师光荣职业,为教育事业敢于奉献、勇于拼搏的豪言壮志。

  据了解,策划此次音乐会,源于两位老师同在六十八中学,是师生、是同事、同专业、同学习、同生活、同工作,共同走过30年历程,而且在各自的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赵璇老师和郑元玉老师是市中区音乐教育团队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她们的“芳华”岁月其实也是这个团队的真实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企业年金新规今起实施 你可能会多领一份养老金

    企业年金.jpg

    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办法》自2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规定,企业缴费应当按照企业年金方案确定的比例和办法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计入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详细]

    02-01 08-02中国新闻网
  • 国家中心城市座次排定 北京、上海、广州居前三位

    北京.jpg

    刘士林表示,目前,国家中心城市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郑州8个,这是“全国城镇体系”一次新的提拔和排队。从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角度,下一个发力点应放在西北和东北,可考虑东北培育一个国家中心城市、西北培育一到两个。[详细]

    02-01 08-02经济日报
  • 马来西亚网红直播炫富 引来歹徒抢劫遭枪击

    马来西亚26岁网红莫哈末(Mohd Irfan Abdullah)常在脸书直播贩卖护肤等美容化妆商品,还不时高调炫耀自己的金银首饰、名牌衣服、厚厚一叠纸钞。警方接到通报后前来现场后,撬开被匪徒反锁的铁卷门,成功救出莫哈末并送往医院。[详细]

    02-01 11-02环球网综合
  • 俄驻美使馆:俄对被美国扣押的外交财产状况担忧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日报道,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表示,俄依旧对被美国政府扣押的本国外交财产状况感到担忧。”  美国负责外交安全问题的助理国务卿伊瓦诺夫1月31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执法机构充分保障被关闭的俄外交设施不受侵犯。[详细]

    02-01 11-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