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一七预备中队安全教育先行

2018-01-30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杨光)1月27日,刚刚进行完期末考试的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一七预备中队的队员们冒着严寒来到了位于泉城公园的公共安全馆参观学习公共安全知识,体验模拟烟雾逃生、高空逃生、地震逃生等项目。

  预备少先队员们在安全馆里认真聆听了教官们对安全知识的讲解,例如如何预防踩踏、火灾等,并严谨细致地按照要求学习了保护动作和逃生技巧。教官用具体的事例警示踩踏事故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教会了同学们在拥挤人群中和不慎摔倒时的自我保护动作,带领大家学习并演示了踩踏事故自救法——“人体麦克法”。教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设备,并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怎样逃生、如何正确使用逃生面具等知识,让到场的每一位队员和家长模拟体验了如何快速穿越火场和烟雾通道。随后,队员们还分别体验了高空逃生、地震逃生等项目。理论联系实际的现场讲解,实地参与的模拟救援无不引起少先队员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预备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对应对踩踏、火灾、地震等事故有了全新的认识,并愿意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家长和同学,共同关注生命,关注公共安全。据悉,此次活动是育秀中学小学部一七预备中队寒假“雏鹰小队在行动”的一部分。接下来,他们还要进行更多的实践活动来丰富假期生活。

  队员们认真倾听如何应对踩踏事故

  教官讲解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

  模拟体验穿越火场和烟雾通道

  了解高空缓解的知识要点

  小队员进行高空缓降

  体验地震横波和纵波震荡的冲击

  了解生命三角区以及如何发声求救

  地震逃生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明知割韭菜还是要梭哈 新一轮炒币热潮背后是什么鬼

    梭哈.jpg

    在郭宇航看来,推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高涨最主要的动力,就是不断有新人涌入市场。洪蜀宁认为,虚拟货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重要产物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强行禁止只能阻拦一时,不可能阻挡技术发展的脚步。[详细]

    01-30 08-01中国青年报
  • 因用药不当每年约3万儿童耳聋 儿童用药立法呼声高

    儿童用药.jpg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李甦雁等31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快儿童用药立法、保障儿童健康的议案。但现实是,很多家长即便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还是绕不开儿童专门用药缺乏的问题,依旧是开回家一堆成人用药。[详细]

    01-30 08-01法制日报
  • 军人使用健身软件“被追踪” 美秘密基地遭暴露

    ”  在阿富汗、吉布提和叙利亚,军事人员是Strava的主要使用者,他们通过APP记录下的运动轨迹在无形中将军事基地暴露无遗。”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军事观察家已根据热力图上的高亮区域辨认出越来越多的“疑似”军事基地,如位于索马里的美国中情局基地、位...[详细]

    01-30 11-01解放日报
  • 美国南加州冬季热浪来袭 气象部门发布火灾警报

    据“中央社”报道,尽管已经进入冬季,但美国南加州却迎来热浪,还有可能导致加州野火复燃的焚风。热浪翻腾、气温居高不下,自东方吹来的圣安娜焚风正酝酿着诱发山林野火的危险,美国国家气象局持续发布山林火灾警报,警戒范围包括大洛杉矶至圣地亚哥。[详细]

    01-30 11-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