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世界文化 体验阅读魅力”山师附小雅居园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8-01-29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假期前,为丰富小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开阔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他们对阅读的兴趣,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二年级三班顾明真家长在明亮的教室进行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讲座。

  家长首先通过展示精美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一个国家的标志性建筑物和希腊的国旗、国徽、地理位置。然后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了古希腊主要神话人物和太阳系八大行星的对应关系,并以十二星座中的半人马座的来历为线索,向同学们介绍了希腊经典故事《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和《赫拉克勒斯》。此外,讲座家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与古希腊神话有关的两个英语习语“阿喀琉斯之踵”、“潘多拉之盒”的由来。最后,讲座家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开卷有益,努力去书籍海洋里体验更多更精彩的故事。

  本次讲座图片丰富,趣味性强,内容与生活联系密切,同学们兴趣高涨。整个讲座过程中,大家听讲认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他们表示通过参加讲座,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并且以后要多读书,看更多有趣的故事。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通讯员:卞雪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这些重要举措事关每个人

    1.jpg

    2018年新年伊始,多部委密集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针对民众关心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赵克志要求,要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详细]

    01-29 08-01中国新闻网
  • 近两年多起“世纪悬案”被侦破 办案单位这样说

    世纪悬案.jpg

    甘肃白银—内蒙古包头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妇女案、贵州凯里杀害民警抢枪抢劫杀人案、山西绛县猥亵杀害三名未成年女学生案等,发案时间大多距今10年以上,最长的已近30年,很多曾被称为“世纪悬案”。[详细]

    01-29 08-01央视新闻
  • 现实版蛙爸:他养的蛙比游戏中的乖 一只身价上万

    你的蛙儿子回来了吗……近日,很多小伙伴都养起了一只爱旅行的青蛙。喜爱养殖角蛙的李舒,在郊外建立了角蛙养殖场五颜六色的蛙,每天要沐浴巴南惠民街道龙凤村山上有家农场,薄雾萦绕,冻得手脚僵。[详细]

    01-29 11-01重庆晚报
  • 太吓人!男同学过生日 女同学送他3枚军用步枪子弹

    1月28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达州市通川区碑庙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其读中学的儿子过生,女同学用礼品盒包装好送了3枚子弹。随后,派出所民警和胡某学校老师联系,通过老师联系上两名女同学杨某和李某。[详细]

    01-29 11-01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