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宏隆德 情系教育”家长送锦旗 有温度的济南教育浸人心

2018-01-2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月19日,济南市教育局收到一封来自济南市育晖小学家长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济南市温暖教育的感谢,对育晖小学一年级一班班主任任菲菲老师及学校的感激与赞美!这是该班家委会代表自发前往市、区教育局递交的,同时还赠送了一面写有“惟宏隆德 情系教育”的锦旗。

  去年以来,济南市提出“做有温度的济南教育”目标,精准发力解决当前很多家庭面临的“家长朝九晚五,中午没法给孩子做饭,下午赶不及接孩子放学”等现实困难,不断强化教育服务功能,让群众有更多“教育获得感”。一方面,采用“食堂+配餐”模式让学生吃上“放心午餐”。通过超前预判,提前谋划,去年秋季开学第一天实现了主城区90%的学生解决了午间就餐需求,9月底实现了配餐全覆盖。另一方面,提供学生课后延伸服务。针对部分学生需要早上早到校、中午留校午餐和下午放学后晚走等需求提供相应的跟进服务,包括开放学校教室、功能室(场馆),科学有序地安排学生在校生活,做到“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看护”,为此,专门出台相关政策作为延伸服务的配套保障措施,形成教师积极主动做好学生课后服务的长效机制。

  任菲菲老师作为育晖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今年担任一年级一班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这个班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棒棒堂”。任老师希望班里的每一个孩子们都能成为身体棒、学习棒的“棒小孩”!她工作中的每一天都是忙忙碌碌而快乐的。清晨她早早就来到学校,微笑着迎接她的每一个孩子,然后开始一天的陪伴;下午放学后,处理当天班内所有的工作,无论多晚,她都会给家长们写一封信发到班级群里,给家长说说孩子一天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贴上当天班级活动的照片,表扬班里的好人好事,还有温馨小提示。家长们在家也能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以及学习、生活需求。每天一封信,一写就是四个多月。家长们满是欣喜与感动,更从中读出了任老师满满的爱心和责任心。任老师开展海量阅读课程,一年级孩子入学四个月阅读量达到十八万字。面对家长的称赞,任老师却说:“我家中也有两个孩子,作为母亲深知孩子的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关心每一个孩子,陪伴他们成长,是我做教师的本份,更是我做人的原则”。班内有一名孩子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坚持每天来上课,为了不让她掉队,任老师经常去家访,辅导孩子的功课,安抚家长,把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慧心播种,陪伴成长。任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在践行育晖小学“牵手温暖 成全生命”的办学理念。任老师是济南市9.7万教育工作者的代表,他们都在用爱与责任温暖呵护每一个孩子,陪伴每一个孩子,为成全每一个孩子的生命成长默默耕耘!育晖小学也跟全市其他中小学一样,都在努力落实“办有温度的教育”的理念,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课后服务。

  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午间配餐和课后服务水平,在配餐方面,联合食药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配餐质量。同时,实施学生午间就餐问题治本之策——把建设50处学生集中就餐场所列为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重点推进,让学生家长体会到济南教育的温度;在课后服务方面,以‘三个到位’‘两个创新’完善长效机制,让好政策真正‘叫好又叫座’,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一是确保资金补贴到位、学校管理到位、监管督导到位。厘定责任边界,划定服务底线,确保实施规范。二是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指导学校有序开放各类资源,拓展活动空间,为学生提供学习辅导、讲座报告、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创造、兴趣社团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发挥名师、家长义工、志愿者及学长引领作用,借力社区资源,以多彩的内容温暖学生课后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抢票失利如何规划团圆路?曲线回家、反向探亲

    11.png

    2018年春运“抢票大战”火爆依旧,不过,对于尚未抢到火车票的旅客,则可以另辟蹊径,重新规划自己的春节团聚路。开车前第15天,根据铁路退票有关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往往有不确定行程的旅客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办理退票。[详细]

    01-23 08-01中国新闻网
  • 第三方支付监管存漏洞 变脸成诈骗“洗钱池”

    11.png

    记者近期在北京、广东、浙江、河南等地调研发现,因使用便捷、作案隐蔽等特点,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就像一个庞大的“资金池”,已成为电信诈骗团伙套取、漂白非法资金的“绿色通道”,其监管上存在的漏洞给警方及时冻结被骗资金和侦破案件造成障碍。[详细]

    01-23 08-01经济参考报
  • 安倍两副面孔谈修宪 民调:日过半数民众不认为修宪优先

    新华社发日媒称,安倍晋三首相在国会召集日提到了修改宪法的夙愿。”他考虑年内发起修宪提案,修宪或成今年最大的政治话题。[详细]

    01-24 16-01参考消息网
  • 英媒:11国将在3月签署新版TPP 日本欲说服美国加入

    2016年2月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的12国部长级代表在签署协定后合影。新华社记者田野摄英媒称,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23日表示,在美国退出之前的亚太贸易协定后,其余11个想要缔结新的亚太贸易协定的国家将于2018年3月在智...[详细]

    01-24 16-01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