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李家小学认真开展冰雨雪雾天气安全教育

2018-01-2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针对近几天时常出现弥漫大雾、天寒路滑等实际情况,济南高新区大李家小学多举措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校园校舍安全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围墙、走廊、体育设施和班班通、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做到不留死角,并根据排查结果做相应的安全隔离和提醒工作。

  二是加强教育,防患于未然。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提醒,并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出通知,提醒家长给孩子增添衣物,要求家长在诸如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选择恰当的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上下学,确保上下学路途安全。 认真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三是发挥班会的作用。学校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防雾、防滑等为重点的大雾雨雪天气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学校全体教师积极做好防范大雪、冰冻、大雾等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和安全措施,全体师生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掌握了安全自救互救知识,取得很好的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抢票失利如何规划团圆路?曲线回家、反向探亲

    11.png

    2018年春运“抢票大战”火爆依旧,不过,对于尚未抢到火车票的旅客,则可以另辟蹊径,重新规划自己的春节团聚路。开车前第15天,根据铁路退票有关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往往有不确定行程的旅客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办理退票。[详细]

    01-23 08-01中国新闻网
  • 第三方支付监管存漏洞 变脸成诈骗“洗钱池”

    11.png

    记者近期在北京、广东、浙江、河南等地调研发现,因使用便捷、作案隐蔽等特点,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就像一个庞大的“资金池”,已成为电信诈骗团伙套取、漂白非法资金的“绿色通道”,其监管上存在的漏洞给警方及时冻结被骗资金和侦破案件造成障碍。[详细]

    01-23 08-01经济参考报
  • 乐视网还能搞好? 孙宏斌:如仍没办法,只能遗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3日电23日,乐视网举行投资者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等高管回应了投资者对乐视网的诸多疑问,包括未来乐视网股价、债务和关联交易等方面的问题。孙宏斌称,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详细]

    01-23 17-01中国新闻网
  • 腊月里的年味

    1月17日,昆明年货节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馆热闹开场。图为年货展销现场干果类商铺。[详细]

    01-23 17-0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