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开展不同寻常的期末测试

2018-01-2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丁倩)1月23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的106位一年级小朋友每人手持一张“火车票”,在“快乐驿站”站台等候发车。这可不是普通的车票,是由学校自行设计的学生专属车票,正面带有学生学籍信息、学校二维码,反面则是两列卡通小火车通关卡片。为了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缓解学生参与口试的紧张情绪,特意为学生创设了有趣的考察情境,开展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期末测试。教室门口还张贴着站点主题海报,走廊里弥漫着新鲜、快乐、刺激的考察气氛。

  走进“快乐驿站”,第一站来到“字词王国”,在铺设的轨道上贴有拼音、生字、词语,学生每读对一组便可以沿着轨道继续前进。第二站“美文加油站”,学生通过掷筛子选择对应号码的篇章,有感情的朗读,感受文字之美。第三站“童话世界”,尊老爱幼、亲子共读、互帮互助,每一幅图片不仅考察了学生的观察及口语表达能力,还体现着德育渗透与学科的融合。

  “what's your name?”“what colour do you like?” “What fruit do you like?”一组组简短的英语对话带孩子们进入“快乐英语角”,英语口语是学校一年级的特色课程,认识水果、动物、颜色……是本学期的教学目标。

  “剪子包袱锤”谁赢了?赢了的小朋友可以选择喜欢的手势图片。这里是“智慧小屋”,数学口试的专属区域,分为“心灵手巧我会做”和“数学故事我会讲”两个站点,这里有拼搭立体图形、认识钟表、巧拨计数器、还有上下左右前后方位的考察。表达图意、看图列式、根据算式编数学故事,加深了学生对于加减法含义的理解。

  每一站一种新鲜的考察形式、每一站一个不同的考察重点,全面落实课程标准中的学科重点,考察学生听说读写、运算、操作、表达能力。 “小脚丫”闯过了一关又一关,走过一站又一站,绝大多数同学都顺利通关,获得荣誉证书,个别同学对自己不满意的环节申请再次闯关,最终胜利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他们自信满满!

s

  本次口试活动不仅由一年级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学校家长义工也纷纷前来协助,担任着不同的角色,站点考官、证书发放、秩序组织等,都有他们的身影,这样的分工合作,使得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家校共育,让孩子们更加幸福地学习,更加快乐地成长。

  据祥泰实验学校的老师介绍:本次口试,不仅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而且有力地增加了学生的自信,是期末考试的大热身和催化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抢票失利如何规划团圆路?曲线回家、反向探亲

    11.png

    2018年春运“抢票大战”火爆依旧,不过,对于尚未抢到火车票的旅客,则可以另辟蹊径,重新规划自己的春节团聚路。开车前第15天,根据铁路退票有关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往往有不确定行程的旅客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办理退票。[详细]

    01-23 08-01中国新闻网
  • 第三方支付监管存漏洞 变脸成诈骗“洗钱池”

    11.png

    记者近期在北京、广东、浙江、河南等地调研发现,因使用便捷、作案隐蔽等特点,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就像一个庞大的“资金池”,已成为电信诈骗团伙套取、漂白非法资金的“绿色通道”,其监管上存在的漏洞给警方及时冻结被骗资金和侦破案件造成障碍。[详细]

    01-23 08-01经济参考报
  • 俄籍韩裔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恐无缘平昌冬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滑冰协会新闻处表示,6次获得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的俄罗斯韩裔运动员安贤洙(维克多·安)可能被禁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料图:2014年2月15日,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俄罗斯包揽冠亚军,安贤洙(右)以1分25秒325夺得金牌,格...[详细]

    01-23 15-01中国新闻网
  • 俄籍韩裔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恐无缘平昌冬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滑冰协会新闻处表示,6次获得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的俄罗斯韩裔运动员安贤洙可能被禁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2018年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详细]

    01-23 15-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