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一年级一班参观消防队活动

2018-01-22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消防兵,也许不会像解放军战士一样驰骋在沙场上,坐着装甲战车潇洒的奔驰,也许更不会驾驶着顶尖科技的战机飞腾。但他们却是在熊熊热火中守卫人民生命安全的人。

  近日,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市奥龙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全班同学来到位于龙鼎大道的奥体消防队参观,一进消防大队的大门,孩子们的目光就被一排雄伟的消防车吸引住了。

  帅帅的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这些高大的消防车。他们各有各的职能,云梯消防车、泡沫消防车、高喷消防车、地震救援洗消防车等等,令孩子们目不暇给,不断地提出一些不懂的问题和自己的看法,引得在场的家长也不得不佩服孩子们的想象力。

  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引领下,看到了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消防工具。有一件很重又厚大的衣服,消防员叔叔说消防员们每天都要穿着这件衣服,再背着重达二十斤的装压缩空气瓶跑五圈,那是多么艰巨的任务啊,他们真是太厉害了!

  看到这么整齐的被子,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豆腐块~孩子们惊叹的同时认真地观看叔叔们的叠被技巧。

  最嗨皮的莫过于"消防通道逃生屋"了!孩子们排排好,五人一队依次走进入口,里面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只能靠墙辨别方向,顺着墙壁成功的按顺序走出了逃生屋,出来时孩子们兴奋得几乎要跳起来~~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下午的时间里,活动在孩子们的一阵阵惊叹声中结束,他们都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参观活动让他们了解了各种消防车以及防火的一些知识,还了解了消防员战士的辛苦和危险等等,最后,全体学生和家长把阵阵掌声送给可敬可爱的消防员叔叔,感谢他们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消防在我们的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进行了一次实践性的强化。

  撰稿:祁亚萍、翟晓萌

  拍摄:楼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经济让世界看好 2018年又将给世界带来什么?

    11.png

    图为位于山东潍坊的雷沃重工阿波斯拖拉机总装车间的生产线。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一语中的,即便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如果没有中国强劲的增长动力支撑,世界经济将陷入严重困境。[详细]

    01-22 09-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对话“冰花男孩”王福满:被人关注没有压力(图)

    11.png

    一张头顶冰花的上学照,让默默无闻的山里娃王福满一夜走红网络。在得知王福满想来北京、想当警察的愿望后,中国长安网携手北京媒体,邀请其一家来京,为他圆梦。[详细]

    01-22 09-01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悉尼火车撞上缓冲设施致16人伤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一列火车22日上午撞上铁轨末端的缓冲设施,造成16人受伤。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说,事故发生在悉尼西北部的里士满车站,当时火车在减速停车时撞上了轨道末端的止冲器,目前所有被困乘客已被救出。[详细]

    01-22 13-01新华网
  • 哥伦比亚南部发生泥石流致13人遇难

    据哥伦比亚官方消息,南部纳里尼奥省21日发生泥石流,一辆客车被埋,车上13人全部遇难。哥伦比亚公路警察部门说,泥石流发生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22日凌晨3时)左右,救援人员已赶赴现场。[详细]

    01-22 13-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