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天寒,真情暖人心"章锦小学慰问贫困生

2018-01-15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岁暮天寒,真情暖人心。为了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济南高新区章锦小学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2018年1月12日,章锦小学慰问小组行动起来了。在班主任杨燕积极沟通下,慰问小组胡学忠主任、刘笑笑老师一行人首先来到学生张某的家中,张某家境贫寒,父亲因一场车祸落下手部、腿部终生残疾。

  在没有走进他的家时,一切都是想象,或许家里住着不如人意的房子,或许吃的不那么美味,但面对所看到的一切,想象不到的是震撼、压抑的场景,体会抵达内心深处的心酸。

  当慰问小组走进家门,孩子的眼中流露出胆怯和期盼。进到屋里时直面而来的冷冰冰犹如寒冬。家中老人脸上的无助和期盼,让人不敢直视。

  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刘笑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有多少?调查显示收入影响教育需求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jpg

    □城乡之间差异显著:农村地区校外支出占比为16.6%,而城镇地区校外支出占比达42.2%在义务教育阶段,根据家庭一年的消费总支出水平将家庭从低到高分为4组,消费水平最低的一组家庭教育负担率为14.7%,接近全国平均的城镇家庭教育负担率。[详细]

    01-15 08-01中国青年报
  • 中国禁洋垃圾影响欧盟塑料垃圾出口?专家称勿一刀切

    洋垃圾.jpg

    2017年底开始,我国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不仅是欧洲,美国等国的废塑料、废纸张等出口也受到不小影响。当前,很多废塑料、废纸张等垃圾出口国并没有充足的处理设施,难以充分实现对废旧物品及垃圾的回收利用。[详细]

    01-15 08-01科技日报
  • 意大利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18岁青年被击毙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意大利克罗托内市发生一起枪杀事件。事件中,一名意大利青年被当场击毙,枪手逃走后辗转向警方自首。发子弹打中青年的腿部,随后枪手再次扣动扳机,直接命中其胸部。[详细]

    01-15 14-01中国新闻网
  • 政府放宽女性禁酒令 斯里兰卡总统看报纸才知道

    海外网1月15日电斯里兰卡政府10日宣布修改1955年的妇女禁酒令,承认法条歧视女性,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却表示,他看到报纸才知道政府要修法,他已决定撤销这项改革,继续维持女性禁酒令。[详细]

    01-15 14-0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