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大赛”活动

2018-01-15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班会课是班主任教育学生德阵地,是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提升我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养,政教处在全校范围内展开了一场主题班会大赛。23名班主任带领各自的班级团队积极准备,为全校师生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德班会课。即为其他老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更在学生的心中投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班会大赛主要有五个主题: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动感中队”我来建;消防安全;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23位班主任抽签选定自己的主题。通过同学们的讲述,发问,分组讨论,情景剧,朗诵,快板,小品,舞蹈等形式,以深入浅出的形式,宣扬了这五个主题。各种活动的设置,无不调动了每一位同学参与的积极性。从中,可见各位班主任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

  评委崔艺洁老师在听完消防安全主题内五位老师的课后,深有感触地说:“最好的课堂,是老师教的不做作,学生听的不敷衍,而且学到了真正的知识;最好的教育,是老师把所有的孩子当作情怀,学生把老师当作信仰”。对每位老师的努力予以高度的肯定,也对未来提出来美好的期望。

  一节小小的班会课,不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而且对树立良好德班风和校风起到了促进作用。各参赛班主任也在本次活动中收获良多,提高了我校班主任们整体的德育教学水平。

  

  

  

  谢贵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有多少?调查显示收入影响教育需求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jpg

    □城乡之间差异显著:农村地区校外支出占比为16.6%,而城镇地区校外支出占比达42.2%在义务教育阶段,根据家庭一年的消费总支出水平将家庭从低到高分为4组,消费水平最低的一组家庭教育负担率为14.7%,接近全国平均的城镇家庭教育负担率。[详细]

    01-15 08-01中国青年报
  • 中国禁洋垃圾影响欧盟塑料垃圾出口?专家称勿一刀切

    洋垃圾.jpg

    2017年底开始,我国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不仅是欧洲,美国等国的废塑料、废纸张等出口也受到不小影响。当前,很多废塑料、废纸张等垃圾出口国并没有充足的处理设施,难以充分实现对废旧物品及垃圾的回收利用。[详细]

    01-15 08-01科技日报
  • 意大利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18岁青年被击毙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意大利克罗托内市发生一起枪杀事件。事件中,一名意大利青年被当场击毙,枪手逃走后辗转向警方自首。发子弹打中青年的腿部,随后枪手再次扣动扳机,直接命中其胸部。[详细]

    01-15 14-01中国新闻网
  • 政府放宽女性禁酒令 斯里兰卡总统看报纸才知道

    海外网1月15日电斯里兰卡政府10日宣布修改1955年的妇女禁酒令,承认法条歧视女性,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却表示,他看到报纸才知道政府要修法,他已决定撤销这项改革,继续维持女性禁酒令。[详细]

    01-15 14-0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