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我爱我班”第四届班主任素质大赛决赛讲述感人教育故事

2018-01-1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靳鑫)1月12日,槐荫区“我爱我班”第四届班主任素质大赛决赛在营东小学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聚焦创建“有温度”的品牌班集体,以“用爱的温度成就班级梦想”为主题,贯彻落实“有温度的济南教育”工作要求,做眼中有人、心中有爱的教育。槐荫区基于“打造爱和尊重的教育”德育总目标,让每一个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体现“为了每一个学生”的价值导向,打造有温度的品牌班集体。

  大赛总决赛环节由“我讲教育故事——这位老班有‘温度’”和场内场外投票组成。“我讲教育故事——这位老班有温度”的主题是“感人故事拨动你我心弦,教育温度沁润孩童心灵”。

  爱是教育的灵魂,这次进入决赛的“老班”们,把责任和关爱融入到每天工作的点点滴滴,他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更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他们以忠于教育事业的情怀、一心为公的精神,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他们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价值追求,给学生生活上的帮助、行为上的指引、思想上的启迪。

  决赛的故事引人入胜,有些教育故事使人潸然泪下,有些故事反映了班主任老师高超的带班艺术。有的参赛选手从事班主任工作二十余年,桃李满园,但仍精益求精,把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所学、所思、所想、呈现在比赛中;有的班主任老师是省、市级优秀班主任、名班主任,他们年富力强,在考场上一展身手,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舞台;有的班主任老师是教育战线的新兵,他们充分彰显对教育事业的光荣追求,抒发筑梦前行的青春朝气。

  据了解,班主任素质大赛是槐荫区德育工作的重要工作,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初赛内容为理论测试,前期已将理论学习题库共享,理论测试部分部分题目从全区班主任理论学习题库中抽取。复赛由档案评选和微教育视频比赛两部分组成,档案评选50分,微教育视频比赛50分。档案评选基于全区“温馨班级建设”的常态要求,重在体现班主任日常工作的点滴付出,微教育视频比赛基于班(团、队)会的常态要求,打破班会课时间、空间限制,体现班主任综合驾驭教育契机的能力,以及通过运用新媒体技术解决班级管理现实问题的能力。最终的决赛包括情景答辩和“我讲教育故事——这位老班‘有温度’”两部分组成,“我讲教育故事——这位老班‘有温度’”有班主任讲述和亲友团陈述两项。

  大赛设金牌团队奖(优秀组织奖)、班主任素质大赛一等奖30人、二等奖30人,及各单项奖。通过组织中小学班主任学习、竞赛和展示等形式,提高理论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锐意探索、科学实践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变现渠道仍在探索中

    11.png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  10日晚,中国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众人“围观”之下诞生了——一名25岁的江苏公务员,从100多万答题者中杀出重围,“血战”近一个小时,捧得全部101万奖金。[详细]

    01-12 09-01科技日报
  • 揭网络水军产业链运作内情:出售粉丝 评论也分档

    11.png

    出售粉丝评论分不同档次刷赞刷流量步步升级App排行榜成作假新领域 记者随机点进一家店铺,向客服询问是否可以购买粉丝,客服随即发来一张价目表:  初级粉:10元1000个、40元5000个、70元1万个,凑数粉,不掉粉;[详细]

    01-12 09-01法制日报
  • 德组阁谈判达成初步协议 为组建联合政府铺平道路

    当地时间1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和社民党正式就组阁谈判达成突破性的谈话结果,或为组建联合政府铺平道路。当地时间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同舒尔茨领导的社民党就是否组建联合政府的试探性谈判进入最后一天,不止是一直没有内阁的德国人对...[详细]

    01-12 17-01海外网
  • 尼泊尔正式接入中国互联网

    (记者 张晨翼)中尼陆上跨境光缆开通暨商用化仪式12日在位于加德满都的尼泊尔电信(NT)总部举行。目前来看,从加德满都出发经中尼光缆到达亚太通信枢纽香港的时延只有73毫秒,比经印度通过海底光缆到达香港短了至少40毫秒。[详细]

    01-12 17-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