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鸡山小学:诗词大会进课堂

2018-01-12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古诗词是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代表,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了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标准中关于弘扬民族文化的精髓,济南高新区鸡山小学四(1)班结合学校前期举办的“书香校园——欢阅成长”的图书漂流活动,于1月10日的德育课上,开展“班级诗词大赛”的诗词教育活动。

  本次诗词大赛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带领全班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诗词的了解,熟悉并制定了新的比赛规则——只要说出与此诗句有关的其他信息即可,如其作者、此诗词中的其他句子等均可得分。然后同学们通过比赛,重温经典诗词,展示了各自的才华与积累。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抢答,整个比赛过程氛围活跃,达到了人人参与的目的。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展示同学们的文化底蕴和素材积累提供了一个积极有效的方式。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要在这里播下理想的种子,再接再厉,争取在下周的诗词大赛中PK掉更多的对手,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通讯员 张灵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变现渠道仍在探索中

    11.png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  10日晚,中国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众人“围观”之下诞生了——一名25岁的江苏公务员,从100多万答题者中杀出重围,“血战”近一个小时,捧得全部101万奖金。[详细]

    01-12 09-01科技日报
  • 揭网络水军产业链运作内情:出售粉丝 评论也分档

    11.png

    出售粉丝评论分不同档次刷赞刷流量步步升级App排行榜成作假新领域 记者随机点进一家店铺,向客服询问是否可以购买粉丝,客服随即发来一张价目表:  初级粉:10元1000个、40元5000个、70元1万个,凑数粉,不掉粉;[详细]

    01-12 09-01法制日报
  • 纹身“出卖”了自己 日本黑帮老大逃亡10年后被抓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12日援引泰国媒体消息称,泰国警方根据日方的申请扣押了72岁的日本黑帮头子,他2003年开枪射杀一名仇家竞争者后逃亡泰国,并且在没有护照和签证的情况下居住了14年。[详细]

    01-12 11-01环球网
  • 特朗普对体检自信满满:结果若不好 股市会不高兴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健康问题近期颇受关注,而特朗普11日谈到即将到来的体检时,则是信心满满地表示体检将会非常顺利。综合路透社、CNBC等美媒报道,特朗普即将在12日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体检,并在随后公布报告结果。[详细]

    01-12 11-0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