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高年级组开展“笔下的精彩”写作大赛活动

2018-01-11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提升学生的作文水平,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使广大学生在平日里勤思考多记录,做生活的有心人。近日,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市奥龙小学开展语文高年级组“笔下的精彩”写作大赛活动,力图通过学生手中的笔,真实地记录自己生活的感受和成长过程的点滴,让学生学会作文,学会做人,同时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从而提高学生对生活的观察力和联想力以及写作水平。

  语文高年级组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本次比赛。入选作品选材新颖,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层次分明,能用自己的语言积极表达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用“童言”写童真、表童情,且描写生动细腻,标点使用正确,没有错别字,卷面整洁。

  本次作文竞赛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培养学生的作文兴趣,促进学生作文能力的提高,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同时,更好地贯彻落实了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中对习作教学的要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激发了全体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撰稿/刘彬

  摄影/刘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冬流感为何来势凶猛?权威部门回应公众七大关切

    11.png

    近期,伴随流感高发期到来,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流感疫情的扩散也引发了公众的担忧。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今年流感的流行确实要高于往年。[详细]

    01-10 09-01中国新闻网
  • 官微“闹情绪”暴露管理之乱:发布流程存在漏洞

    11.png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为了负面缠身的某娱乐明星,湖南永州文明办居然有工作人员擅自违规动用单位官微“力挺”。网络时代,政务官微既是直面公众的互动纽带,更是见证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甚至会影响全局工作,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里问题频出实在要不得。[详细]

    01-10 09-01人民日报
  • 美移民执法部门查非法移民突袭近百家便利店

    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10日说,移民执法人员当天突击检查了多地近百家便利店,并行政拘留了21名疑似非法移民。据悉,遭拘留的疑似非法移民已收到出席移民法庭庭审的通知,可能面临被遣返的命运。[详细]

    01-11 16-01新华网
  • 法国巴黎丽兹酒店发生珠宝抢劫案

    10日傍晚,位于法国巴黎丽兹酒店内的一家珠宝商店被5名劫匪抢劫,其中3名劫匪随后被抓获,另有2名在逃。10日傍晚,位于法国巴黎丽兹酒店内的一家珠宝商店被5名劫匪抢劫,其中3名劫匪随后被抓获,另有2名在逃。[详细]

    01-11 1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