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暖人心

2017-10-23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本学期,高新区大正小学积极响应市、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的精神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实行下午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办“四点半课堂”,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并通过给孩子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课程,助力学校有温度的教育落实。

  学校首先印发《制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调查得知班内有部分家长放学后不能按时接送孩子,针对这部分学生,同时结合不同年级的实际情况,对课后延时服务的内容进行科学、灵活的设计。比如有的老师进行课业辅导,有的组织学生在阅览室自主阅读,还有的到操场去体育锻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这样既丰富了延时服务的内容,又满足了孩子们的发展需求,切实解决了部分家长无法及时接送孩子的后顾之忧。

  延时服务开始后,大正小学又根据孩子的发展需要和学校的资源优势,开展了更多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的拓展课程,比如课本剧、手工串珠、国画、简笔画、故事汇、各种球类运动等,以确保学生能够在课余,既能丰富知识,又能积极实践,保证身体健康,从而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