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提升语文素养 朗读伴我成长

2017-10-23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近两年,随着《朗读者》《见字如面》的热播,朗读也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山师附小一直以来也是将晨读作为重要时段,鼓励学生大声朗读。

  语文课的第一任务是让学生学习语言,而读是学习语言的重要途径之一。朗读是学生整体语文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语文行之有效的方法。古人云:“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可见,只有三者并用才能达到良好的读书效果。而朗读完全可以达到这个要求。

  为了培养和训练学生大声朗读课文的能力,山师附小2013级4班的同学自本学期伊始,特意建立一个朗读群,目的旨在让同学们每天晚上进行一段或一篇文章的朗读展示,并将此上传到群内,以供大家相互促进,相互学习。自开学至今,同学们的每日坚持也日见成效,每天的早读都在悦耳中读过,看到他们一张张沉浸于朗读中的面庞,我满心欢喜更是倍感欣慰!

  同学们通过此次朗读活动的开展,在增强自己朗读自信的同时,更是潜移默化的提升自己的语文素养,看到孩子们的遣词造句不断地精准、我更加坚信了孩子们的朗读之行,并且下定决心:“要让学生充分地读,在读中整体感知,在读中有所感悟,在读中培养语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