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谷学校:推动教师成长,促进学生发展

2017-10-23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2017年10月17号,济南黄金谷学校迎来了开学以后的第一次区级调研活动。

  济南市高新区初中语文学科的研讨指导教师——赵敏老师,莅临我校,指导我校青年教师骆盼盼、吴霞的语文课堂教学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包括听评课、梳理教材以及指导教学等多个环节。有多年丰富语文教学经验的学校领导李洪霞主任也参与了本次教研指导活动。本次授课的内容均为《从白草原到三味书屋》。

  听课结束后,教研员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教学中的建议。如在讲课中要注重读的重要性、取多种方式的阅读、适当给予学生鼓励,同时提醒两位青年教师注意对课件的使用等。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两位青年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学校方面也表示希望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教学交流活动,尽快帮助青年教师们成长。

  济南高新区初中数学研讨指导老师——李延华老师,对我校青年教师张萍、徐冉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指导。

  教研组长对两位数学老师平日教案及作业情况,进行了简单了解,对于两位老师的备课情况,教研组长频频点头,多色笔多重备课,是两位老师共同的优点。对作业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教研组长也分享了作为“老教师”的处理办法和应对策略。在交流的过程中,作为青年教师的徐老师和张老师,都表现的十分认真,同时,两位老师也向教研组长请教了一些教学中遇到的小问题,整个交流过程十分融洽,两位“新老师”也收获满满。

  交流过后,我校王秉勇校长与教研组长分别听了徐老师与张老师的一节新授课。听课过程中,王校长和教研组长对两位老师的上课情况,做了十分详尽的记录,包括一些指导建议和课堂亮点的记录等。

  济南高新区初中英语教研员吕老师莅临黄金谷学校,对我校两位初中英语老师进行教学指导。上午第一节听完我校付老师的课后,吕老师表示本堂课结构清晰,内容完整,学生掌握较好。同时也对课堂活动设计给予了自己的建议。第二节是王老师的英语课,吕老师在听完课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课程环节的设计,例如:翻转课堂,英语模音,思维导图。卢老师表示,这些新颖的设计形式会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效果,以后应该大力推广。同时吕老师也对于本校学生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本校英语会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通讯员:董俊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公司搞的隐私面单是什么?让你不再手撕快递单

    隐私面单.jpg

    这就是隐私面单,隐藏了快递单上的部分个人信息,从而达到加密效果,防止其他人从单子上窃取消费者的个人隐私。[详细]

    10-23 07-10中国新闻网
  • 国际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十九大对国际资本市场影响深远

    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发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0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经济研讨会,中共十九大报告成为研讨会热议话题之一。这表明,未来中国还将持续推进向外资开放,还将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效率,还将强化金融监管和防风险...[详细]

    10-23 11-10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美国务卿:海湾危机到了该解决的时候了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表示,海湾危机“到了该解决的时候了”。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但卡塔尔的回复未令四国满意,四国继续维持对卡塔尔的制裁。[详细]

    10-23 11-10中国新闻网
  • 安倍忆在神户钢铁就职经历 促老东家“重拾责任感”

    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就神户制钢所篡改产品质量检测数据问题表示:“希望(神钢)务必重拾诚实的责任感”。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除钢铁产品外,还生产铝、铜等有色金属以及工业机械。[详细]

    10-23 11-10中国新闻网